一行代碼讓英特爾顯卡光追性能“改進100倍” 網友們笑了

英特爾近日合併了一個光線追蹤的修復程序到開源的Mesa Vulkan驅動程序中,這個合併請求目前已經登陸Mesa 22.2。同時,修改這個程序的英特爾Linux圖形驅動程序工程師Lionel Landwerlin說道:

這個合併請求就好像將光線追蹤性能提升了 “100 倍”(沒有開玩笑)。

但網友們似乎不是很認可性能提升“100倍”這個說法。

我不會將這次操作稱為優化,他們僅僅是修改了錯誤,將硬件正確編程了而已。

一行代碼讓英特爾顯卡光追性能“改進100倍” 網友們笑了

啊,明明性能提升了這麼多,怎麼還被陰陽怪氣了。

這一切都得從那一行“消失的代碼”說起。

一行代碼引發的慘案

簡單來說,英特爾就是少敲了一行用來把光線追蹤數據轉移到顯卡顯存上的代碼。

在沒有這麼一行代碼的情況下,Vulkan驅動會將光線追蹤數據轉移到較慢的系統內存中。這種持續複雜的傳輸會顯著降低光線追蹤的性能。

而這次改動呢,就只是修復了一個Bug:添加一個分配標誌,把本就應該分配給GPU的的光線追蹤內存分配了出去。

分配標誌名為“ANV_BO_ALLOC_LOCAL_MEM”的標誌,可以確保光線追蹤使用VRAM,因此性能提升了“100倍”。

△圖註:圖源Future
△圖註:圖源Future

Mesa 22.2版本將在未來幾周內推出,英特爾和其他公司將對驅動程序進行進一步改進,以便在8月左右發布時的穩定性。

One More Thing

英特爾乾的“糟心事”可不止這一件。它最近出的顯卡Arc A380在測試中也飽受詬病,有網友使用其進行遊戲,用最新的驅動程序,體驗感也極差。

有博主甚至在論壇上專門發帖吐槽:在目前的狀態下,很難相信像英特爾這樣有信譽的大公司能把這樣的產品賣給一個客戶。

一行代碼讓英特爾顯卡光追性能“改進100倍” 網友們笑了

不得不吐槽的有2D風扇控制,即使在零負載下,風扇也會繼續旋轉,每次重新啟動后都會以不同的速度旋轉。

△圖註:圖源computerbase
△圖註:圖源computerbase

除此之外,在所有銳龍系統上,Arc A380根本無法使用。因為Intel的顯卡驅動在AMD平台上還不支持Resizable BAR,所以只有Intel CPU和主板可以處理。

更嚴重的是,測試Arc A380經常會遇到崩潰的狀況,而且是系統必須重新啟動才能繼續。博主稱僅在測試的第一天,這種情況就不下15次。

參考鏈接:

[1]

https://www.tomshardware.com/news/intel-gpu-100x-performance-ray-tracing#xenforo-comments-3771159

[2] https://www.phoronix.com/news/Intel-Vulkan-RT-100x-Improve

[3] https://www.computerbase.de/2022-07/intel-arc-a380-review-test/3/

(0)
上一篇 2022-08-13 14:58
下一篇 2022-08-13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