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SpaceX重型獵鷹火箭使用回收助推器發射軍事衛星

為了用更少成本完成更多繁重的工作,美國太空部隊已經向 SpaceX 亮起了綠燈,以允許其使用回收的重型獵鷹(Falcon Heavy)火箭助推器,來發射機密軍事衛星。彭博社周四報道稱,五角大樓已經通過了這項審批,此前軍方還准許了 SpaceX 使用該公司回收的獵鷹 9 號(Falcon 9)火箭助推器。

美批准SpaceX重型獵鷹火箭使用回收助推器發射軍事衛星

重型獵鷹在佛羅里達基地發射升空(圖自:SpaceX)

美軍官員聲稱此舉可有效節省發射新 GPS 衛星的費用,而重型獵鷹本質上就是將三套獵鷹 9 號火箭助推器捆綁到一起,以簡單粗暴地為有效載荷提供更大的推力。

不過與頻繁上天的獵鷹 9 號相比,重型獵鷹的任務次數要更加屈指可數 —— 總共三次,最近一次還可一路追溯到 2019 年。

(via)

最新消息是,SpaceX 任務清單上至少已列出四次重型獵鷹發射。其中有三次都是為美國太空軍服務,且預計 2022 年底前就有 1~2 次。

最後,截止發稿時,SpaceX 和太空部隊方面都沒有立即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2-08-13 11:06
下一篇 2022-08-13 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