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贏得交通運輸協會訴訟 為Wi-Fi守住5.9GHz室內白牌頻譜

本周五,哥倫比亞特區上訴法院駁回了美國智能交通協會(ITSA)與公路交通運輸協會(AASHTO)的訴求。若被它們推翻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在 2020 年做出的重新利用近六成 5.9 GHz 頻譜的決定(曾被預留給汽車安全類應用),無線行業將難以利用該室內白牌頻段來拓展 Wi-Fi 的使用。

FCC贏得交通運輸協會訴訟 為Wi-Fi守住5.9GHz室內白牌頻譜

截圖(來自:FCC 官網)

1999 年,FCC 為汽車製造商分配預留了被稱作 DSRC 的專用短程通信技術頻譜,並放眼於讓未來的車對車(V2V)通信系統可規避潛在的碰撞事故。

然而 20 多年來,汽車行業基本上沒什麼動作。有鑒於此,FCC 通過 2020 年的兩黨投票,一直同意釋放與 5.8 GHz 相鄰的該保留頻譜。

專家表示,此舉有望讓現有設備更輕鬆地支持千兆無線網絡,大幅提升 Wi-Fi 性能與容量、減少擁塞和支持遠程醫療等新應用。

不過從一開始,FCC 的這一決定就引發了一些爭議。除了運輸貿易團體,美國交通部也表達了反對意見。

FCC贏得交通運輸協會訴訟 為Wi-Fi守住5.9GHz室內白牌頻譜

(PDF 截圖)

在當年通過該法案時,時任 FCC 主機 Ajit Pai 曾多次為該機構的行動辯護,稱原定的頻譜技術發展利用是在過於緩慢、且從未廣泛部署。

為滿足 V2V 通信需求,FCC 在最初命令中開闢了 30 MHz 的頻譜,以用於更高效的 C-V2X 車輛通信技術、並得到了以高通為代表的的芯片製造商和部分汽車廠商的支持。

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 Public Knowledge 亦表達了對 FCC 的支持,聲稱為汽車行業保留的 30MHz 頻譜,對於避免碰撞和安全目的已是綽綽有餘。

此外代表美國有線電視與互聯網提供商利益的 NCTA 等寬帶團體,也對法院的裁決表示讚賞,稱其為“美國消費者取得的一場重大勝利”。

(0)
上一篇 2022-08-13 09:47
下一篇 2022-08-13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