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和豐田將於 2025 年開始合作量產氫燃料電池汽車

援引 Nikkei Asia 報道,寶馬豐田將於 2025 年開始合作量產氫燃料電池汽車。寶馬銷售主管 Pieter Nota 向該媒體透露了這一消息,此前兩家公司合作開發了基於寶馬 X5 SUV 的 iX5 Hydrogen,並於 2019 年推出 BMW Z4 和 Toyota Supra 跑車。

me31dc9z.webp

豐田在燃料電池技術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其 8 年歷史的 Mirai 中型轎車已經發布了第二代。這些汽車沒有使用發動機或電池,而是使用氫氣和氧氣來發電。

燃料電池比電池電動汽車更具優勢。它們可以在三到四分鐘內加油,並且可以行駛更遠的距離。然而,美國的公共加氫站網絡集中在加利福尼亞,即使在那裡也尚未準備好大規模採用。

在最近的一次財報電話會議上,首席執行官 Oliver Zipse 表示,該公司的下一代平台 Neue Klasse 可能會被設計為除了純電池供電外還可以容納氣體燃料。該公司之前也採用了一個名為 CLAR 的平台,採用了類似的上述策略,該平台支持內燃機、插電式混合動力和全電池電力推進。 CLAR 讓寶馬在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上迅速行動,但其最近的純電動汽車努力相對於其競爭對手有所延遲。

(0)
上一篇 2022-08-13 08:46
下一篇 2022-08-13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