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重現久違的“昆蟲之歌” 以幫助再次找到該物種

據New Atlas報道,在博物館里靜靜地呆了150年後,一個奇怪的標本現在再次“唱起了它的歌”。科學家們通過對其翅膀進行3D掃描,以數字方式重現了自1869年以來從未見過的一種久違的昆蟲聲音。這首“曲子”的具體內容可以幫助追蹤野外的活體標本–如果有任何剩下的話。

QUQVKJY_OXI@K9P5V()}K}B.png

Prophalangopsis obscura是螽斯的一種,一種類似蚱蜢的昆蟲,但人們對它了解不多,因為只有一個標本被收集過。孤獨的整體樣本是一隻10厘米長(4英寸)的雄性,於19世紀中期在印度的某個地方被發現,然後被捐贈給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1869年在那裡被首次科學地描述。

儘管科學家們做出了最大的努力,但此後再也沒有看到過這種情況。最接近的匹配可能來自於2009年的一篇論文,描述了在西藏發現的兩隻雌性螽斯,它們看起來與單獨的P. obscura標本可疑地相似,但由於雌雄之間的差異,無法判斷它們是來自同一物種還是密切相關的物種。

現在,一個科學家團隊找到了一種獨特的方法來幫助尋找。就像它們的蟋蟀近親一樣,螽斯也會把它們的翅膀或腿放在一起摩擦,以發出吸引配偶的聲音。因此,研究人員掃描了標本的翅膀,創建了其表面結構的三維圖像,並計算出其共振頻率。

由此,他們能夠確定它產生了一種純音的歌聲,頻率約為4.7 kHz。然後,他們以數字方式再現了該昆蟲的“歌聲”。

它聽起來可能與你在一個溫暖的夏夜所聽到的任何蟋蟀相似,但從這種鳴叫聲中,科學家們實際上可以推斷出關於在哪裡可能發現這種昆蟲的相當多的信息,如果有任何昆蟲仍然存在於野外。

這種聲音的音調很低,這有助於把它傳得很遠。這對尋找配偶很有幫助,但對吸引蝙蝠等捕食者也很有幫助。這個物種是自侏羅紀時代以來存活下來的相對不變的少數物種之一,這一事實表明它還沒有進化出針對蝙蝠的防禦措施。

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Ed Baker說:“將這個物種與現代近親進行比較是很有趣的,因為它有大的翅膀,這表明它有能力進行長距離飛行,並唱着低調的歌,可以進行長距離的旅行。再加上它在戶外生活的習慣,這些特徵應該使它成為蝙蝠的理想目標,因為它更容易被發現。它自侏羅紀以來的生存表明,它目前生活的環境中沒有以自由飛翔的昆蟲為食的蝙蝠。”

J[Y6CC32A]K_K3EUXN9IJZN.png

因此,該團隊建議將未來的搜索重點放在對蝙蝠來說過於寒冷的北印度和西藏地區。而現在人們已經更好地了解了P. obscura可能發出的聲音,研究人員說,設置錄音設備來嘗試聆聽這些叫聲可能是一個好主意,這可能導致重新發現該物種。

該研究發表在《PLOS ONE》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8-12 16:27
下一篇 2022-08-12 16: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