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泰晤士河源頭附近河床已完全乾涸

英國《衛報》近日報道,受今年入夏以來持續高溫乾旱的影響,英國第二大河——泰晤士河源頭附近的河床目前已完全乾涸。有河流專家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發生。

轉自:央視財經

英媒:泰晤士河源頭附近河床已完全乾涸

英媒:泰晤士河源頭附近河床已完全乾涸

這裡是位於英國西南部賽倫塞斯特鎮的一個小村莊,知名的泰晤士河就發源於此。已經退休的62歲老人邁克爾·桑德斯和他的妻子目前正在這裡度假。9日一大早,他們計劃從泰晤士河源頭開始,沿着河流一路步行,欣賞沿途風景。然而,當他們來到出發地點時,他們驚訝地發現這裡已經完全乾涸,甚至能看到開裂的河床。

英媒:泰晤士河源頭附近河床已完全乾涸

另據法新社報道,由於今年入夏以來遭遇持續乾旱,泰晤士河的源頭已經從原先位於賽倫塞斯特鎮郊外的起始點轉移,現在只能在位於其下游8公里左右的地方勉強看到一條很小的徑流。

有專家警告稱,在不斷變化的氣候條件下,乾旱和缺水情況可能會越來越嚴重,這將對當地水生生物造成毀滅性打擊。英國氣象部門日前在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發布“極端高溫”預警,多地高溫天氣預計將從11日一直持續到14日,局地最高氣溫可能會超過36℃。

(0)
上一篇 2022-08-12 10:46
下一篇 2022-08-12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