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19%的美國消費者稱他們很可能因高油價而選擇購買EV

隨着汽油價格的上漲,電動汽車變得更加令人嚮往,但究竟有多少人想從汽油中進行大轉換呢?擁有EV有着很多的好處,買家甚至不需要等那麼久就可以獲得其中的一些好處。

充電1.jpg

儘管成本高到足以讓一些消費者望而卻步,但EV從一開始就提供了一些好處,包括對符合條件的車型提供高達7500美元的稅收減免,而這有助於降低整體車輛成本及即使是入門級EV也能擁有跑車水平的性能。

跟汽油動力汽車相比,維護EV需要更少的努力和奉獻,因為它們不需要更換機油等東西。這很好,但許多人突然對電動汽車感興趣的最大原因之一,跟便利性沒有什麼關係,更多的是跟金錢有關–也就是說,在加油站節省美元。你是否真的通過EV節省了燃料成本,這很難回答,但數字看起來是有利的,並且令人驚訝的是,很多人正考慮因此而轉換。

沒有多少人完全致力於電動化

SlashGear最近調查了美國的631人,詢問他們油價上漲是否足以讓他們選擇購買EV。然而得到的結果是–只有9.83%的人說他們肯定會購買EV,而19.18%的人說他們“非常有可能”購買電動車;另一方面,34.55%的受訪者正在考慮購買EV但還沒有決定,其餘36.4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根本不可能從汽油轉向EV。考慮到更換EV零件的高昂價格很容易看出猶豫的原因–畢竟,更換入門級特斯拉Model 3的電池的費用可能跟購買一輛汽車一樣多。

雖然高油價並不能保證大多數受訪者會轉向EV,但也有相當多的人並不完全反對這一概念。當然,購買EV的初始成本可能超過任何短期的汽油節省,但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隨着更好的EV電池技術的發展,這種情況可能會改變。值得注意的是,EV的廣泛採用仍處於早期階段,許多消費者仍未擺脫對續航能力的焦慮,這就是投資充電基礎設施如此重要的原因。目前,可以說油價的變化不會成為加速電動革命的催化劑,至少在目前是這樣。

(0)
上一篇 2022-08-12 08:37
下一篇 2022-08-12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