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崗裁員之際 微軟裁減數百個承包商

據報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微軟將解僱數百名負責人才招聘承包商,因為整個公司的招聘工作仍處於凍結狀態。和許多其他科技巨頭一樣,微軟也依靠承包商來加強從清潔服務到人才招聘等方方面面的工作。這些承包商可能與微軟自己的員工密切合作。但嚴格來說,他們不是員工,無法享受公司的某些津貼或福利。

凍崗裁員之際 微軟裁減數百個承包商

本周早些時候,該公司通過他們的中介通知這些工人,其合同將於周五結束。據悉,承包商不會得到遣散費,但雇傭他們的中介機構會支付任何未使用的帶薪休假。

微軟最近表示,將在全公司範圍內裁減不到1800個職位,並大幅放緩招聘速度。負責招聘工作的一個承包商一個月前對媒體表示,微軟暫停招聘一半其負責的職位,並在接下來的一周暫停餘下一半人員的招聘。

這名為保護未來職業前景而要求匿名的人士表示,他們知道有三家中介機構削減了約200名分配給微軟的承包商。開始裁員時,大多數承包商的合同還剩不到6個月的時間。

另一位承包商對媒體表示,他們的合同還有很久到期。“我以為我在接下來的一年半里會很安全,但現在我卻被解僱了”。出於對未來職業前景的考慮,這位人士也要求匿名。

同樣在本周,微軟解僱了“現代生活體驗”團隊,並告訴“現代生活體驗”團隊的員工在60天內在公司找到另一份工作,否則將獲得遣散費。有人估計這個團隊的規模為200人。

微軟沒有對此發表評論,但本周在回應有關裁員的問題時,微軟發言人提到了首席財務官Amy Hood在7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上的聲明:“隨着我們度過這段時間,我們將繼續投資於未來的增長,同時保持對卓越運營和執行紀律的高度關注。”

(0)
上一篇 2022-08-11 10:55
下一篇 2022-08-11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