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酷睿i9-13900K《奇點灰燼》跑分曝光:比前代快24%

根據 Benchlea%ignore_a_1%s 透露的信息,英特爾第 13 代 Raptor Lake 旗艦型號酷睿 i9-13900K 已經現身《奇點灰燼》(Ashes of the Singularity)跑分庫中。根據測試結果,酷睿 i9-13900K 的成績比前代 i9-12900K 快了 24%。

qosar9is.webp

《奇點灰燼》雖然是一款比較老的遊戲,但是它是首批利用 DirectX 12 異步計算技術(Async Compute)的遊戲之一。在隨後的版本更迭中,這款遊戲還可以調用多核處理器,被認為是一款跑分工具。

c6hgbjyu.webp

本次測試的是英特爾酷睿 i9-13900K Raptor Lake 零售 CPU,具有 24 個內核和 32 個線程,採用 8 個 P-Core 和 16 個 E-Core 配置。 CPU 配置為 3.0 GHz 的基本時鐘、5.8 GHz (1-2) 核的單核升壓時鐘和 5.5 GHz 的全核升壓時鐘(所有 8 個 P 核)。 CPU 具有 68 MB 的組合緩存和高達 250W 的 125W PL1 等級。

本次測試只使用 Crazy 4K 預設數字,因為其他芯片尚未在現有版本的基準測試中以 Crazy 1080p 預設進行測試。 Crazy 4K 預設用 DX12 API 測試,結果如下。

QQ截圖20220811081143.webp

Intel Core i9-13900K 的平均幀速率為 204.7 FPS,比 Intel Core i9-12900K 在相同設置下的 165.3 FPS 快 24%。 AMD Ryzen 9 5950X 的得分為 143.5 FPS,Ryzen 7 5800X3D 的得分為 121.4 FPS,因此這意味着 Raptor Lake 旗艦分別比這兩個 CPU 快 43% 和 68%。

現在你可能會問,為什麼 AMD 的 Ryzen 7 5800X3D 在這個特定的基準測試中的表現比 5950X 慢,而其他遊戲基準測試卻顯示出非常出色的性能。這僅僅是因為我在上面也提到過,這個基準比其他遊戲更積極地利用了核心和線程。

此外,基準測試以 4K 運行,這意味着這主要是受 GPU 限制的場景,這在三個芯片之間非常相似的整體幀速率中很明顯。這肯定是一個有趣的結果,對於喜歡核心/線程而不是時鐘的遊戲來說,Raptor Lake 芯片將獲得巨大的優勢。

(0)
上一篇 2022-08-11 08:37
下一篇 2022-08-11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