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向警方提供信息 導致一名17歲女孩因墮胎而被起訴

據TechCrunch報道,一份法庭文件顯示,Meta公司向內布拉斯加州警方提供用戶信息,直接導致一名17歲女孩因涉嫌與墮胎有關的罪行而被起訴。該公司本來可以對法律命令提出質疑,但卻向警察提供了這名女孩的直接信息,警察現在指控這名女孩使用郵購墮胎藥並埋葬流產的胎兒,犯有三項重罪。

Facebook向警方提供信息 導致一名17歲女孩因墮胎而被起訴

根據Motherboard首次公布的法庭文件(該案件本身由Lincoln Journal-Star首次報道),內布拉斯加州的一名偵探正在調查“一名未成年女性……早產的情況,據說是個死胎”。

他顯然不相信這個孩子是死胎,儘管屍檢(在似乎沒有理由的情況下挖出屍體后)與這個故事一致,顯示胎兒的肺部從未有空氣。但由於是在一個塑料袋裡,他要求Meta公司提供該女孩在Facebook上的所有信息、照片和其他數據,以 “可能表明嬰兒是死胎還是窒息的聲明”。

PXAG1@`P84`AWINWLVOO)_Y.png

這些信息得到了適當的提供,信息似乎顯示女孩在討論服用墮胎藥的問題。根據這些信息,警方突襲了這家人的家,沒收了六部智能手機和七台筆記本電腦,互聯網歷史記錄和電子郵件等數據共計24GB。在這個寶庫中,調查人員希望能找到一個這位女孩訂購墮胎藥的證據。

現在,這名17歲的女孩正作為成年人接受審判,罪名是在懷孕20周後進行墮胎,無證進行墮胎,隱瞞屍體,隱瞞他人死亡和虛假報告。

必須指出的是,在他們收到Facebook的信息之前,除了不當處理流產的胎兒之外,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他們有犯罪行為。偵探的窒息理論僅基於一個塑料袋的存在,與驗屍證據不相容,而驗屍證據支持女孩的說法。一般來說,對流產和恐慌性地處理遺體進行多天的調查似乎很殘酷,也很不正常。

Facebook向警方提供信息 導致一名17歲女孩因墮胎而被起訴

Facebook向警方提供信息 導致一名17歲女孩因墮胎而被起訴

從官方角度講,信息申請與“禁止使用遺體的行為”有關,但這顯然是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預設另一項罪行的調查的煙幕彈。人們不禁要問,其他不正當的埋葬行為是否也得到了諾福克警方的類似照顧。

Facebook/Meta公司以前曾對法院要求提供用戶信息的命令提出質疑。Facebook關於挑戰用戶數據請求的政策是,如果請求不符合適用的法律或他們的政策,或者請求在法律上有缺陷或過於寬泛,該公司將挑戰它或對其提供的信息進行調整。(這就是為什麼有很多請求會產生”一些數據”的原因)。

Facebook的數據請求部門是否知道這些情況尚不清楚。這種數據要求可以而且現在已經直接導致人們因墮胎而被起訴,這對任何人來說都不奇怪。一些科技公司已經採取措施保護那些尋求手術的人的隱私,儘管大多數公司都小心翼翼地避免採取強烈的立場,也不排除會遵守對這種數據的要求。顯然,Facebook將自己置於后一個陣營中。

(0)
上一篇 2022-08-10 09:21
下一篇 2022-08-10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