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歇性禁食試驗看到減肥的好處 但問題仍然存在

最近一項測試流行的限制時間的飲食做法的研究取得了積極的結果,表明與卡路里計算相比,體重下降更多。但是,研究人員仍然深陷在不和諧的研究結果中,無法清楚地證明這種間歇性禁食策略的減肥好處是否是由於試驗參與者只是吃得少而造成的。

間歇性禁食試驗看到減肥的好處 但問題仍然存在

間歇性禁食的一種常見形式是將食物攝入量限制在任何24小時內的一小段時間。因此,舉例來說,16:8的方法涉及每天只在8小時內進食,如早上8點到下午4點。

在過去的幾年裡,已經積累了相當多的研究,調查這種飲食方式的好處和局限。一些研究發現,限制時間的進食方式可以成為一種有效的減肥工具,而另一些研究則發現它在減重方面並不比簡單的卡路里計算更有幫助。

今年早些時候,對這種飲食做法進行的最長的試驗之一得出結論,與限時進食有關的大部分減肥可以歸因於簡單地減少總熱量的攝入,而不是與間歇性禁食策略有關的任何特殊代謝機制。

該研究對139名受試者進行了12個月的跟蹤。所有參與者都被要求遵循嚴格的卡路里控制飲食,但一半的隊列只能在每天上午8點和下午4點之間進食。

雖然時間限制組與全天進食組相比,體重確實顯示出稍大的下降,儘管在統計學上並不明顯,但研究人員將這種差異歸因於熱量攝入的降低。基本上,每天將食物攝入量限制在一個小窗口,似乎會導致一個人普遍吃得少。

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項新研究,再次提出了限制飲食時間對減肥有益的證據。這一次,研究人員招募了90名肥胖者,並將他們分成兩組。

兩組人都被指導吃低熱量飲食(相當於每天1000至1500卡路里,取決於個人靜止狀態的能量消耗),但其中一組人只允許在每天早上7點和下午3點之間進食。該試驗持續了14周。

“這項研究的關鍵發現是,晨間進食(eTRE)比在12小時或更長時間內進食對減肥更有效,”研究人員在新研究中寫道。“在我們的試驗中,eTRE組相對於對照組多減了2.3公斤,減肥效果提高了約50%。作為比較,先前的研究在限時進食(TRE)是否減少體重上的分歧大約是平均的,對身體脂肪的研究也是混合的,而將食物攝入轉移到早晨或白天更早的研究則更一致地報告了體重下降。”

不幸的是,新的研究不能回答盤旋在所有TRE研究中的問題–人們失去更多的體重是因為他們只是吃得少嗎?研究人員確實計算出在TRE組中看到的額外體重減輕相當於每天少消耗200卡路里。

研究作者Courtney Peterson在接受《美國醫學會雜誌》採訪時說,與對照組相比,TRE組的人並沒有少進食,但可能有證據表明他們在進食時吃得少。因此,關於這種節食方式在減肥方面是否與嚴格的卡路里控制有什麼不同,目前還沒有定論。

英國營養基金會的研究員Simon Steeson說:“雖然這項研究增加了目前的證據基礎,但仍然很難肯定地說,限制時間的進食是否比全天吃更少的熱量更有利於減肥。然而,對於那些可能發現這種飲食模式更適合他們的生活方式和喜好的人來說,限時進食是減少總熱量攝入的一種選擇,可能是適合一些人的方法。”

與任何飲食一樣,最大的問題是健康的行為是否可以長期保持。TRE所面臨的挑戰是,我們生活的世界中,晚餐是一種根深蒂固的社會活動。是否有人能夠有效地維持晚上不吃東西的飲食習慣?

Peterson接受了TRE的這一局限性,並說她的研究確實允許每周有一天可以打破TRE模式。平均而言,參加試驗的人每周確實堅持了五天的TRE模式,這表明一定量的“休息日”可能是長期堅持這種飲食習慣的一種有益方式。

(0)
上一篇 2022-08-09 10:05
下一篇 2022-08-09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