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不佳無心駕駛?魅族新專利可讓車輛自動接管

壞心情開車很危險,容易分神,胡思亂想,這往往是車輛事故的源頭。近日,魅族的一項新專利或許對以上情況有所幫助,該公司申請了“一種基於駕駛車輛的自動接管方法及系統”專利。

情緒不佳無心駕駛?魅族新專利可讓車輛自動接管

據了解,該系統是基於駕駛影像系統和聲音採集設備,採集車輛駕駛過程中駕駛員的圖像信息和聲音信息進行對比分析,獲取駕駛員的情緒狀態以及交談狀態進行判斷。

當確定司機的情緒需要進行平復引導時,該系統將會聯動自動駕駛系統對車輛進行接管。直到確定司機的情緒恢復正常,提示司機對車輛進行接管。

情緒不佳無心駕駛?魅族新專利可讓車輛自動接管

該系統通過從多維度採集相關信息,來對駕駛員的緊張程度進行分析,便於有效的對駕駛員進行引導安撫,提高駕車安全性,減少因情緒問題而出現出現事故。

魅族的這項專利十分實用,相信實際應用時,將給用戶帶來更優秀且安全的駕駛體驗。

(0)
上一篇 2022-08-08 20:35
下一篇 2022-08-08 2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