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或因諾基亞專利訴訟放棄德國市場 當地手機定價可能上漲

Wirtschaftswoche 早前報道稱:在諾基亞(Nokia)提出了專利侵權訴訟后,德國慕尼黑一家法院,於上周五頒布了針對 OPPO 及旗下高端品牌 OnePlus 的銷售禁令。判決下達后,OPPO 很快在當地官網上撤下了所有機型信息。與此同時,OnePlus 線上商店也選擇了停售任何智能機。

1.jpg

NotebookCheck 指出,OPPO 很可能因此放棄德國市場,且被 Nokia 起訴的 vivo 等品牌或迎來同樣的結局。

若等到那一天,德國智能機市場或在今秋遭遇瓶頸,進而嚴重影響市場競爭和產品定價。

至於現存的設備,目前似乎仍可自由交易。Mediamarkt、Saturn 或亞馬遜等國際經銷商,也仍然能夠在國外採購商品(諾基亞尚未提出海關罰沒方面的要求)。

至於訴訟本身,主要涉及諾基亞持有的必要手機專利。由於德國專利法案相當嚴格,使得原告方能夠一次又一次地成功起訴。

即使 OPPO 官網有向現有客戶保證後續更新支持,但據 Wirtschaftswoche 報道,該品牌已萌生完全退出德國市場的想法。

2.jpg

據悉,德國銷售額僅占該公司總利潤的 1%(當地市場份額約 10%)。

基於此,OPPO 認為不值得為了所謂的“全球銷售”而爭取在當地銷售的資格。

若是諾基亞在歐洲其它市場效仿德國判決,OPPO 也不排除撤出整個西歐的可能。

此外行業專家認為,為每部智能機額外支付 2.5 歐元的做法,將對新興市場的競爭力和消費者利益造成損害。

最後,假如 Vivo 手機也在聖誕節前被禁止在德國銷售,屆時在長期的芯片與供應鏈短缺之外、此事肯定也會對市場定價造成極其負面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8-08 17:36
下一篇 2022-08-08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