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收緊外包崗位:員工福利削減 遭遇大規模裁員

北京時間8月8日早間消息,近期,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許多Meta(Facebook母公司)外包員工丟掉了工作。此前,他們的福利被削減,工作受到密切監控,同時有更多的人被納入績效改進計劃。

Meta收緊外包崗位:員工福利削減 遭遇大規模裁員

一名被裁的前員工表示,這輪裁員開始於上月底,受影響的主要是與埃森哲簽約的Meta外包員工。這名前員工沒有拿到裁員補償。埃森哲也沒有提供其他的工作機會,但受影響的人被告知,這次裁員不會影響他們未來受雇於埃森哲的能力。

此次裁員進程從7月中旬開始。與埃森哲人力資源部的強制性會議突然出現在這些員工的工作日程表上,同時沒有任何的解釋或警告。然後,這些員工被逐個談話,隨後丟掉了工作。這名前員工表示,在這些會議之前的幾周里,針對遲到等問題,數十名外包員工被要求參與一項“績效改進計劃”。他認為,情況“非常混亂”。

埃森哲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關於奧斯汀的裁員行動的報道是不準確的。除此之外,我們不會對與員工個人相關的人事變動發表評論。”Meta發言人則拒絕對此置評。

美國的經濟衰退和數字廣告市場的快速滑坡讓Meta陷入不利處境。該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公司將“穩步削減人員增長”,並警告稱,許多團隊的規模將“縮小”。Meta的全職員工已經面臨一輪規模高達10%的裁員。在此前的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市場對科技人才的需求旺盛,而現在這樣的趨勢已經終結。

之前有報道稱,該公司與埃森哲簽訂了每年5億美元的合同,由後者提供按小時計費的內容審核和商業誠信服務。這些員工會逐個審核Meta和Instagram上的帖子,識別暴力圖片和商標侵權等問題,隨後將其標記出來。

奧斯汀是Meta相對較新的辦公地點之一。上述的前員工估計,大約有500名外包員工常駐在Meta於2018年租用的一棟大樓里。他們直接從Meta獲得各種福利,並完全使用公司內部平台,例如Workplace工作。

這名前員工說,此前,儘管通過埃森哲簽約的外包員工被要求返回辦公室,而Meta全職員工仍可以遠程辦公,但所有員工都可以獲得早餐、免費使用會議室、油費報銷、免費零食和周末加班餐補等福利。

從4月底到5月初開始,外包員工就發現,Meta開始取消給他們的福利。當時有報道稱,Meta開始放緩招聘並凍結部分招聘計劃。對外包員工來說,儘管他們所有人都被要求每個周末至少加班一天,但加班餐補突然取消。此外,油費也不再得到報銷。儘管這些外包員工的時薪從19美元增加到22美元,但由於失去了這些福利,因此許多人覺得他們的工資實際上下降了。

以往用來追蹤和記錄外包員工工作狀況的效率跟蹤器變得“越來越多”。這名前員工說,員工電腦開始將任何超過8分鐘的不活躍時間記錄為“休息時間”,納入到每人每天30分鐘的午餐和30分鐘的休息時間一起考核。最近幾周,如果休息時間超額,那麼相關員工會被列入績效改進計劃。此外,遲到也成為考核的一個焦點,因為他們被要求早上8點30分就開始工作。

儘管如此,近期的裁員仍然令人意外。這名前員工說:“儘管他們對事情的要求越來越嚴格,但我真的沒有料到這一切。”

(0)
上一篇 2022-08-08 08:15
下一篇 2022-08-08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