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從移動遊戲中賺的錢比PC和遊戲機的總和還要多

動視暴雪上周發布了季度財務報告,報告描繪了遊戲平台不同層次的光明與黯淡。由於PC和遊戲機銷量暴跌,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的收入逐年下降,以至於現在手機遊戲占其收入的一半。如今,動視暴雪真的應該被稱為動視暴雪King。

如果你沒有聽說過King,它是《糖果粉碎》、《農場英雄》、《泡泡女巫》和其他一些遊戲的製造商,它也是暴雪的印鈔機,King上個季度為動視暴雪賺了6.85億美元,而後兩個名字分別只賺了6億美元和2.96億美元。

2022-08-06-image-20-j_1100.webp

動視在遊戲機市場賺得最多,為3.6億美元,同時從PC上獲得了1億美元,從移動銷售上獲得了1.35億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會來自常青樹《使命召喚》移動版。它似乎比2021年的《CoD Vanguard》做得更好。

暴雪在6月初推出了不受歡迎但有利可圖的《暗黑破壞神:不朽》(Diablo Immortal),其總收入超過1億美元。它從《魔獸世界》和《守望先鋒》等PC遊戲中又成功賺取了2.29億美元,但在遊戲機上只有微不足道的1900萬美元。

如果你把這些數字加起來,你會發現移動收入占動視暴雪上季度收入的絕大部分:50.5%,即8.31億美元。而遊戲機和PC同比收入幾乎減半,分別降至3.76美元(23%)和3.32億美元(20%)。其他收入來源主要是現場活動和電競轉播,約佔公司收入的6%(1億美元)。

2022-08-06-image-19-j_1100.webp

顯然,該出版商正在優先考慮移動遊戲,但遊戲機和PC遊戲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將在公司的作品中捲土重來。三個巨大的賺錢工具在等待《守望先鋒2》、《CoD現代戰爭2》和《魔獸世界》的”Dragonfligh”資料片。

沒有必要對動視暴雪為傳統遊戲設備製作的遊戲的近期前景過於悲觀,特別是隨着微軟對該公司的收購向前推進,相信對PC和遊戲機平台的推進不會停止。但隨着它繼續把投資重點放在移動領域,它開發新的和雄心勃勃的PC和遊戲機獨家作品的可能性慢慢消失。

(0)
上一篇 2022-08-07 03:03
下一篇 2022-08-07 03: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