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llect將80年代打字機變身為Linux終端和ASCII藝術打印機

近日,油管 Artillect 頻道分享了一個相當有趣的老舊外設改造視頻 —— 展示了如何通過現代硬件,將上世紀 80 年代的 Brother AX-25 電子打字機,變身為一套 Linux 終端 + ASCII 碼的藝術打印機。據悉,1980年代後期的原版兄弟 AX-25 使用了菊花字輪來打印文本。

1.jpg

通過現代改造,這台 AX-25 被加裝了一塊能夠顯示 16 字符的 LCD 屏,並且可編輯存儲在 8 kb 內存中的文檔。

目前 Riley 仍在持續改進該項目,現階段已將打字機連接到帶有兩塊多路復用器的面板電路板上,並通過 Arduino Uno 來實現控制。

My typewriter runs Linux – Artillect(via)

接着他通過串行方式,將 Arduino 連到了一台樹莓派上 —— 中間配有一個分壓器,以將前者的 5V 輸出轉換為 3.3V,以防傷害後者的硬件。

然後通過 USB 連接到一台筆記本電腦,使得 Riley 能夠將打字機視作一款 Linux 終端。即使功能有些受限,但至少已能夠用它來開展基於 ASCII 碼的藝術創作。

2.jpg

在拿到兄弟 AX-25 電子打字機的耗材(替換用色帶)之前,Reley 尚未做好開展更細緻的藝術創作的打算,但視頻中展示的小示例看起來已經相當不錯。

感興趣的朋友,也可移步至 GitHub 查看其為這套獨特系統編寫的代碼。此外如果你正在尋找同型號的打字機,eBay 等二手平台上還是挺好找到的。

最後,如果一切順利,Riley 希望將這台機器變身為一台功能齊全的設備。下一步是將鍵盤連接到 Arduino 控制器,那樣就無需另一台計算機來調用它了。

(0)
上一篇 2022-08-06 12:53
下一篇 2022-08-06 13: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