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mmersive Stream for XR即將支持VR/AR頭顯設備

Google Cloud 的 Immersive Stream for XR 平台此前僅限於在移動設備上提供交互式 3D 和增強現實體驗,不過現在該服務即將支持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頭顯設備。

cam5lv4p.webp

在今年 5 月召開的 I/O 2022 大會上,Sundar Pichai 表示在任何智能手機上使用“Google Cloud Immersive Stream”都可以在 Google Maps 中運行新的 Immersive View。Google Cloud 後來作為一種讓“用戶無需下載應用程序即可獲得身臨其境、交互式和照片般逼真的體驗”的方式,詳細介紹了 Immersive Stream for XR。

該公司認為,現階段移動 GPU 仍然難以創建足夠逼真的圖像,因為無法提供身臨其境的體驗,這就需要桌面 GPU 了:

此處的手機將輸入事件發送到我們的雲服務,例如相機姿勢,然後我們的雲服務獲取這些相機姿勢並使用強大的桌面級 GPU 渲染逼真的圖像,然後將其作為視頻幀流式傳輸到設備.然後,該設備獲取這些視頻幀並將它們與相機圖像相結合,為這款特定車型創造身臨其境的逼真體驗。

今天,Immersive Stream for XR 平台可在 Android、iOS 和桌面網絡上使用。后一個平台允許您在 Safari 和 Chrome 中查看 3D 模型,而移動設備則是您可以找到 AR 模式的地方,該模式可讓您將對象放置在實際空間中並使其適應各種環境條件,例如照明。

Google本周早些時候表示,它正在“積極開發 OpenXR 客戶端”,將 XR 體驗流式傳輸到與該標準兼容的頭戴式顯示器 (HMD)。耳機上的 XR 沉浸式流將支持 VR 模式和立體增強現實模式。

(0)
上一篇 2022-08-06 12:53
下一篇 2022-08-06 13: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