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控洗錢和經營40億美元比特幣交易所的俄羅斯人Vinnik被引渡到美國

據CNN報道,據嫌疑人Alexander Vinnik的律師稱,這名被指控經營一家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並涉嫌從各種黑客和勒索計劃中獲利的俄羅斯國民已被從希臘引渡,正在前往美國的途中。

~V96KU8XF2C2`BK~PB36MYT.png

據美國司法部稱,40歲出頭的Alexander Vinnik被指控經營一家名為BTC-e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據稱該交易所與勒索軟件團伙、毒販和身份竊賊做生意。他在美國加州北區法院面臨洗錢和在美國經營無證貨幣服務業務等指控。

GY%)]0%}FMLOTOV[IYN}$LH.png

Vinnik的引渡對美國執法官員來說是一個重大勝利,他們曾為獲得 Vinnik的拘押權與俄羅斯進行了一場高風險的引渡鬥爭。

Vinnik在法國的律師Frédéric Bélot周四下午告訴CNN,他的客戶正在從希臘雅典飛往美國的飛機上,預計他將在美國加州北區首次出庭。Bélot說,Vinnik堅持他的清白。

Vinnik的引渡表明,在與莫斯科就該問題進行合作的任何微弱希望都已暗淡的時候,美國檢察官如何繼續追捕高調的俄羅斯網絡犯罪嫌疑人。

Vinnik於2017年在希臘被捕,隨後被引渡到法國,2020年因洗錢被判處五年監禁。但自2017年以來,Vinnik也在美國被起訴,美國和俄羅斯從希臘提出了對決的引渡請求。

據美國司法部稱,2017年關閉的BTC-e在運營期間收到價值超過40億美元的比特幣。

美國財政部在2017年對該加密貨幣交易所 “故意違反美國反洗錢法”進行了1.1億美元的民事罰款,並對Vinnik處以1200萬美元的罰款。

(0)
上一篇 2022-08-06 09:54
下一篇 2022-08-06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