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一顆“超級地球”可能具有支持生命的關鍵成分

據BGR報道,科學家發現了一顆圍繞紅矮星運行的“超級地球”。這一發現是IRD斯巴魯戰略計劃(IRD-SSP)的首次發現。此外,它給天文學家提出了新的問題,他們現在質疑低質量的恆星,如紅矮星,是否能提供能夠支持生命的行星。

fig1e-20220731-science.webp

這顆新發現的系外行星被命名為Ross 508 b,繞其母星的橢圓軌道運行。這顆“超級地球”的質量大約是地球的四倍,是用紅外技術發現的。這顆行星本身離它的恆星非常近。

然而,它的軌道每次都要經過該恆星的“宜居區”。這意味着可能有生命的關鍵成分在大氣中生存。由於它接近恆星並掠過恆星的宜居區,科學家們很想了解更多關於Ross 508 b的信息。他們也很想知道像紅矮星這樣的低質量恆星周圍的表面溫度是否可以允許液態水的存在。

作為生命的關鍵成分之一,在一顆行星上發現液態水對天文學家來說將是一個巨大的消息。

這一發現的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它是第一個用這種新的紅外方法發現的行星。與其他恆星相比,紅矮星是非常冷的。它們的溫度大約在2000到3500開爾文之間。

這些相對較低的溫度使恆星的可見光變暗,使它們更難被發現。使用紅外線使科學家們能夠發現圍繞這顆紅矮星運行的“超級地球”。

科學家們開發了這種方法,因為紅矮星在環繞我們太陽系的區域內非常常見。因此,它們是尋找我們銀河系外潛在生命跡象的一些最佳地點。但是,發現它們必須更加容易,這就是他們開發IRD-SSP的原因。而到目前為止,這一首次發現似乎得到了相當好的回報。

(0)
上一篇 2022-08-06 08:53
下一篇 2022-08-06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