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將以17億美元收購家用機器人公司iRobot

亞馬遜今天上午宣布計劃以全現金交易的方式收購iRobot,作價17億美元。這家家用機器人公司以發明機器人掃地機而聞名,公司最初由麻省理工學院人工智能實驗室成員科林·安格、羅德尼·布魯克斯和海倫·格雷納於1990年創立。創立12年後,該公司推出了Roomba,此後成為機器人掃地機的代名詞,截至2020年銷量超過3000萬台。

亞馬遜將以17億美元收購家用機器人公司iRobot

Brooks和Greiner後來創立並領導了其他幾家公司,而Angle則一直留在公司擔任首席執行官–收購后他也將保持這一職位。

首席執行官Colin Angle在一份新聞稿中說:”自從我們創辦iRobot以來,我們的團隊一直以創造創新、實用的產品為使命,使客戶的生活更加輕鬆,從而產生了Roomba和iRobot操作系統等發明。亞馬遜與我們一樣熱衷於建立周到的創新,使人們能夠在家裡做更多的事情,我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地方可以讓我們的團隊繼續我們的使命。我非常高興能夠成為亞馬遜的一部分,並看到我們在未來幾年能夠共同為客戶提供什麼。”

亞馬遜在收購Kiva Systems之後的十年裡也一直在積極應對機器人領域的問題,儘管亞馬遜機器人部門只專註於其倉庫/填裝業務。最近,該公司通過推出Astro,向家庭機器人行業邁出了一小步。

“我們知道節省時間很重要,而家務勞動需要寶貴的時間,這些時間可以更好地用於做客戶喜歡的事情,”亞馬遜設備公司高級副總裁戴夫-林普在新聞稿中說。”多年來,iRobot團隊已經證明了它有能力重新發明人們的清潔方式,其產品具有難以置信的實用性和創造性–從在客戶希望的時間和地點進行清潔,同時避開家中常見的障礙物,到自動清空收集箱。客戶喜歡iRobot產品–我很高興能與iRobot團隊合作,以發明的方式讓客戶的生活更輕鬆、更愉快。”

通過Roomba對Alexa功能的接受和對AWS服務器的使用,亞馬遜和iRobot在過去幾年中的合作越來越密切。

(0)
上一篇 2022-08-05 20:53
下一篇 2022-08-05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