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捕鼠貼設天羅地網捉老鼠:結果反被調戲 直接“飛”了過去

老鼠智商好像已經越來越高了。據麥穗視頻報道,近日浙江麗水一位男子用捕鼠貼設下天羅地網捉老鼠,沒想到老鼠仍成功逃脫。他表示,前兩天發現家裡有老鼠,就想了個辦法把路口給封住了,沒想到那隻老鼠直接跳了過去。

從曬出的視頻畫面來看,這隻大老鼠竟然機智的停在了大片捕鼠貼前,伺機突然起跳,一躍輕鬆“飛”出包圍圈,留下了一個十分瀟洒的背影。

據了解,老鼠智商高得驚人,一隻成年老鼠的智商相當於8歲兒童,甚至有專家稱它們會將知曉的新“毒藥”信息遺傳給下一代,以避免它們遭到毒害。

男子用捕鼠貼設天羅地網捉老鼠:結果反被調戲 直接“飛”了過去

除了智商超高外,老鼠的骨骼、基因等方面還與人類非常相似,甚至比猴還像人類。

根據研究數據顯示,老鼠和人類99%骨骼結構相同,包括極微小的骨骼。如果把老鼠按比例放大並舒展開來的話,那麼除了臉部、足部和尾巴外,老鼠的骨骼構架同人類相比,幾乎沒有什麼區別。

英美科學家通過研究得出結論,老鼠基因密碼鏈的長度與人類相差無幾,老鼠為25億對核苷酸,略少於人類的29億對核苷酸。80%的人類基因與老鼠完全相同,99%的人類基因與老鼠非常相似。

(0)
上一篇 2022-08-05 18:36
下一篇 2022-08-05 1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