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工作人員披露SEC正在對所有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展開調查

美國參議員Cynthia Lummis辦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員披露稱,廣泛流傳的關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調查20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的報道只是冰山一角而已。該工作人員稱,美國的每一家加密貨幣交易所和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Binance都處於被調查的不同階段。

1599px-Cynthia_Lummis_(6265577793).jpg

資料圖

根據加密貨幣數據網站CoinGecko的數據,美國有超40家加密貨幣交易所。

在SEC採取了一系列行動、主張監管機構對加密貨幣行業的管轄及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對其所稱的通過執法進行監管做出了同樣強烈的回應之後,該名工作人員表示,SEC迫切需要解決其跟CFTC在加密貨幣管轄權方面的爭議。他說,如果這件事不能在內部解決,那麼立法者將不得不參與進來,而國會很可能會站在CFTC一邊。

2014年,早在以太坊和除比特幣及其早期模仿者之外的幾乎所有加密貨幣存在之前,CFTC就宣稱其對當時“虛擬貨幣”的管轄權。然後根據CFTC的聲明,在2018年,一個聯邦法院裁定,CFTC可以起訴涉及虛擬貨幣的欺詐案件。同樣,SEC多次宣稱,比特幣是一種商品。而在2018年6月,SEC主任William Hinman在一次演講中表示,他認為以太坊不屬於一種證券,這暗示它可能適當地屬於CFTC的管轄範圍。

6月,當SEC主席Gary Gensler稱比特幣是他認為唯一可以稱之為商品的加密資產時暗示以太坊是一種證券,這種情況可能正在發生變化的證據開始出現。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以太坊本身並不包括在SEC在對前Coinbase員工、他的兄弟和他的朋友的內幕交易指控中所說的九種資產名單中,但該機構特別提到每一種資產都是在以太坊區塊鏈上創建的。

也許是自作多情,該消息人士將SEC和CFTC之間的對話描述為沒有特別的成果,並認為關於誰獲得什麼權力的最終決定可能會落在法律制定者的手中。

昨天,美國參議員Debbie Stabenow、參議院農業、營養和林業委員會主席John Boozman提出了《2022年數字商品消費者保護法案》以賦予CFTC新的權力來監管數字商品。參議員Lummis本人跟參議員Kirsten Gillibrand共同提出了《責任金融創新法案》,這是一個兩黨共同提出的數字資產監管的立法提案,其範圍甚至更加全面。

而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參議員Lummis的工作人員認為這兩項法案在今年通過的可能性不到50%。他稱,這兩項法案今年通過的唯一途徑是,如果發生災難性的黑天鵝事件如美國的一個主要交易所倒閉,那麼菜可以召集立法者。最有可能在今年結束前看到牽引力的加密貨幣法案則是最近推遲的穩定幣法案,該法案描述了如何允許銀行發行自己的穩定幣,消息人士稱,該法案可能在年底前附在撥款法案上。

一家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的高級管理人員也在後台表示,根據他從SEC成員那裡聽到的議論,許多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可能已經收到了用於正式通知公司即將對其採取行動的韋爾斯通知,而且大多數都在接受調查。本周早些時候,Binance.US將SEC列出的其中一項資產退市。

這位高管成,這些情況跟SEC經常進行的標準程序是分開的–如詢問交易所是否跟創建新上市資產的團隊有任何溝通,是否跟為新上市資產籌集資金的人有聯繫,或該團隊是否曾就代幣如何累積價值作出陳述。

這位高管進一步表示,SEC歷來沒有詢問過像萊特幣這樣的比特幣分支,但根據最近對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的評論,比特幣可能是一種商品的情況可能很快會改變。

(0)
上一篇 2022-08-05 12:36
下一篇 2022-08-05 1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