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4D隧道太漂亮 司機停車打卡4天3起追尾 設計方回應

近日,重慶城開高速隧道小車降速被追尾引髮網友熱議。
城開高速隧道自7月31日通車以來,不少人驅車前往初探。可在幾天時間裡,城開隧道內的景觀路段接連發生了車輛追尾事故。其原因竟是駕駛員停車拍照打卡,致使後車避讓不及。

截止8月3日,四天里時間已發生了三起車輛追尾事故,成為事故高發之地。警方已經處罰了五起違法停車、減速慢行等違法行為。當地交管部門也在隧道口和隧道內設置了多條交通安全提示。

對此,招商局重慶交通科研設計院有限公司景觀與建築設計院院長楊航卓介紹道,隧道內景觀設計初衷是為減緩駕駛員視覺疲勞。針對停車打卡現象,正在研究方案避免交通事故。

據了解,重慶城開隧道全長11.5公里,內設4段景觀拓寬段(總長400米)以展現春夏秋冬4季景色,分別是春季爛漫油菜花、夏季漢豐湖攬勝、秋季大巴山紅葉、冬季雪山雲海。

這是全國高速公路隧道中第一個純手繪的隧道景觀段,也是全國首條4D景觀高速公路隧道。設置有起伏的山形3D立體前景,結合光影變化提升了可變色景觀照明氛圍,並且預留音響設備,模擬鳥鳴聲與環境融合,形成聲光電4D景觀。

重慶4D隧道太漂亮 司機停車打卡4天3起追尾 設計方回應

(0)
上一篇 2022-08-05 11:26
下一篇 2022-08-05 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