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優化引號搜索體驗:搜索結果文字片段定位到關鍵詞/關鍵短語

你是否知道 Google 搜索引擎的一個小技巧:通過對關鍵詞或者關鍵短語添加雙引號,可以僅顯示完全匹配的結果本周四,Google 對該技巧進行了改進:在搜索結果鏈接下方的文字片段(即您看到的描述 Web 內容的文本),將圍繞 Web 文檔中引用的單詞或短語出現的位置形成。

如果用戶想要搜索某個特定的關鍵詞,例如[“wireless phone charge”],那麼在帶雙引號之後僅顯示完整匹配該關鍵詞的搜索結果內容,而不是顯示包含上述 3 個關鍵詞任意一個的搜索結果。

因為有時引用的材料會出現在文檔中不適合創建有用片段的區域。例如,一個單詞或短語可能會出現在頁面的菜單項中,您可以在其中導航到網站的不同部分。圍繞這樣的部分創建片段可能不會產生易於閱讀的描述。Google 聽到反饋說,進行引用搜索的人看重引用的材料在頁面上的位置,而不是頁面的整體描述。而這項改進旨在幫助解決這個問題。

而 Google 在此基礎上再進行了優化。將搜索結果下方的小字部分直接定位到包含這個確切關鍵詞或者關鍵詞組的文章片段中,這意味着您可以在單擊鏈接並訪問內容后更輕鬆地確定在哪裡可以找到它們。在桌面上,Google 也會將引用的材料加粗。

例如,如果您進行了諸如 [“google search”] 之類的搜索,則該片段將顯示該確切短語出現的位置:

0uam1d26.webp

[“google search”] 的 Google 搜索結果圖片顯示了兩個列表,以及“google search”一詞在每個列表的片段中如何以粗體顯示。

(0)
上一篇 2022-08-05 09:26
下一篇 2022-08-05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