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術使量子計算機性能更進一步

量子計算新興領域的領導者Quantinuum周四表示,它推進了一項糾正先進機器計算錯誤的關鍵技術,這一發展對於它們實現其革命性的潛力至關重要。

位於科羅拉多州布魯姆菲爾德一個團隊改進了其對量子比特的處理,這是機器的基本數據存儲和處理元素。去年,他們將多個普通的量子比特連接成一個被稱為邏輯量子比特的組,這樣做更加可靠。今年,他們得到了一對邏輯量子比特來進行計算。這項工作值得注意,因為Quantinuum公司的糾錯技術使邏輯量子比特比傳統量子比特保持更長時間的穩定,而這是讓量子計算機進行有用工作的關鍵。

QQ圖片20220804222921.png
這項新成就最終可能會帶來發展,使量子計算機能夠破解加密,設計更高效的太陽能電池板,並滿足複雜機器計算需求。這種潛力可能會鼓勵公司、政府和大學繼續投資於該技術,但是實現其潛力仍需數年時間。Quantinuum是劍橋量子公司和霍尼韋爾量子解決方案公司在2021年合併時創建的,它不是唯一一家致力於這一想法的公司。Google、IBM、英特爾和微軟等大公司正在與Rigetti Computing、IonQ等初創公司競爭,以建立第一個實用的、強大的量子計算機。

量子是單個原子或其他元素,小到足以被量子物理學的奇怪規則所支配。正是這些規則可以幫助量子計算機解決超越經典計算機的問題。在Quantinuum公司的H1量子計算機上,他們用激光在一個寒冷的無氣室”離子阱”中推動多達20個帶電的鐿原子。

(0)
上一篇 2022-08-04 23:26
下一篇 2022-08-04 2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