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提交了一項旨在提升GPS天線定位精度的獨特專利申請

Electrek 報道稱:特斯拉申請了一項多頻段 GPS 天線專利,有望增強車載導航 / 自動駕駛等應用的定位精度。文件描述稱,該天線可嵌於車身玻璃的外表面、或與附近的金屬元件電容耦合 —— 後者不僅能夠為天線提供增益,還可在雨霧和冰雪天氣加熱車窗玻璃。

特斯拉提交了一項旨在提升GPS天線定位精度的獨特專利申請

某些應用場景下,天線結構本身可當做加熱器來使用,以提升汽車在惡劣天氣下的表現。

不過加熱元件的位置布局,還是要適當遠離熱敏電子設備,此外集成加熱的該系統可包含螺旋天線。

1.webp

特斯拉聲明稱,該設計能夠產出精度更高的天線,同時降低噪聲、功耗和製造成本。

同時其 GPS 系統不僅能夠提升定位導航的精度,還可用於未來的自動駕駛場景。

2.webp

GNSS 天線單元可用於向車輛系統提供全球定位(GPS)或其它信號,以實現涉及準確位置信息的不同功能。

通過將 GNSS 天線接收的信號,與來自超聲波 / 攝像頭等其它傳感器的數據相結合,系統能夠更好地規劃將乘客帶往目標地點的路線(比如遠程召喚時)。

3.jpg

此外 GNSS 天線系統可用於涉及精確或普通位置信息的其它功能,比如根據當前所在地和廣告宣傳來檢索附近的企業、餐館、加油站,以及 Autopilot 等駕駛輔助。

4.jpg

最後,有十人在這項特斯拉 GPS 天線專利上署名,他們分別是 Anand Konanur、Shreya Singh、Richard Breden 。

以及 Yasutaka Horiki、Aycan Erentok、George Zucker、Nagarjun Bhat、Rui Moreira、Aydin Nabovati 和 Rishabh Bhandari 。

(0)
上一篇 2022-08-04 15:26
下一篇 2022-08-04 1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