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視頻做成GIF圖就沒事?央視訴PPTV侵權獲賠400萬元

8月4日,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公開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央視)與上海聚力傳媒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PPTV)一審民事判決書。判決書上顯示,PPTV旗下用戶截取央視播出的2018年世界盃電視節目畫面製成GIF圖片,共計843張,涉及從小組賽到決賽共計38場賽事,侵犯了央視對2018年世界盃的信息網絡傳播權。

原告指出,PPTV需賠償央視1000萬元的經濟損失。其中每張GIF圖片1萬元,共計843萬元。另有三場直播,共計要陪150萬元。

判決書上提到,PPTV作為知名體育資訊網站,應當知道央視系2018年世界盃在中國大陸地區唯一的賽事轉播媒體,然而PPTV仍然設置專欄推介這些GIF格式視頻,這一行為足以表明PPTV故意侵權。

PPTV辯稱,本案涉及的GIF動圖系圖片不是視頻,中央電現台及原告沒有取得涉案賽事圖片的任何權利。自己將二次編輯的GIF動圖用於新聞報道構成合理使用。

並稱,涉案文章為在賽后戰報以對客觀發生的比賽事實為對象,進行的文字描述,配圖均為客觀事實記錄且用於對文字描述的展現,時長均在5秒以內,動圖界面小且無法進行擴大、放大。因此,被告對於涉案賽事內容的合理使用行為,僅為文字內容提供生動說明,與原告的直播、點播服務沒有任何可比性。

最終,法院判決PPTV賠償400萬元。

把視頻做成GIF圖就沒事?央視訴PPTV侵權獲賠400萬元

(0)
上一篇 2022-08-04 14:25
下一篇 2022-08-04 14: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