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機器人機器人掃雷艦宣布投入使用

機器人艦艇現已正式加入美國海軍無人駕駛和小型戰鬥艦項目執行辦公室(PEO USC)於7月22日宣布,海軍的無人影響掃雷系統(UISS)無艦員掃雷艦已被授予初始操作能力(IOC)。

美國海軍機器人機器人掃雷艦宣布投入使用

宣布UISS已經達到了至少可以進行最低限度部署的狀態,這是海軍將無人駕駛艦艇引入艦隊計劃的一個重大進展,它不僅是一種保護人類不受傷害的方式而且也是一種降低成本同時提高能力的手段。

IOC聲明是在對該系統進行正式測試及為掃雷任務包提供配套的後勤和培訓材料之後作出。據PEO稱,這標誌着在推動為海軍生產一個混合的有人/無人員的艦隊方面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UISS由Textron Systems開發,是一種自我推進的半自主水面艦艇,它可以通過聲學和磁學尋找海底水雷。當它完全投入使用時,它將取代海軍的Avenger級掃雷艦和MH-53E Sea Dragon直升機,另外還將從各種船隻上操作以保持海上通道、艦隊作業區、海峽、咽喉和兩棲登陸點沒有水雷。

UISS由柴油驅動,最大航程為87英里(140公里),可在海上作業超20小時。另外,它還能以20km/h的速度拖動約4000磅(1814公斤)。有效載荷包括側掃聲納、填隙聲納、前向聲納、非致命武器、地雷中和系統及情報、監視和偵察(ISR)傳感器。這些將使其能同時探測、定位和分類底層、系泊、緊系和體積系泊的地雷。

LCS任務模塊(PMS 420)項目經理Godfrey”Gus”Weekes上尉說道:“UISS宣布IOC是海軍反水雷(MCM)任務包(MP)的一個巨大成就。多年來,該項目一直不懈地努力使UISS系統成熟並投入使用,這將使海軍最寶貴的資產–我們的水兵遠離雷區從而更加安全。有了這個聲明,該項目正逐步接近MCM MP的全系統IOC。”

(0)
上一篇 2022-08-04 11:26
下一篇 2022-08-04 1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