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Arc顯卡可以交火嗎?可以 也不可以

作為首發Intel Arc A380顯卡的品牌,藍戟今天做了一期問答,其中提到了一個問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下想過:Intel
Arc顯卡可以雙卡并行嗎?雙卡乃至三卡、四卡一度非常流行,NVIDIA SLI、AMD
CrossFire互不相讓,但由於種種原因,尤其是效率問題,兩家都放棄了。

Intel Arc顯卡自然也不支持兩塊并行,但得益於Intel獨家打造的Deep Link技術,它可以搭配12代酷睿的核顯,加速特定工作。

一是超級計算,利用獨顯、核顯的多個計算引擎和AI加速器,加速內容創作。

二是超級編碼,利用獨顯、核顯的多個媒體引擎,加速編碼。

三是直播助手(Stream Assist),獨顯負責遊戲,核顯負責直播,兩不誤。不中斷。

11代酷睿集成的其實也是Xe架構核顯,理論上同樣能夠與Arc A系列獨立顯卡協作,但尚未開放,不知道未來能不能下放(可能性不高)。

另外,藍戟還提到,Arc A380顯卡自帶的是8針供電接口,但因為功耗只有92W,理論上外接6針供電同樣可以正常運行。

Intel Arc顯卡可以交火嗎?可以 也不可以

(0)
上一篇 2022-08-03 22:15
下一篇 2022-08-03 23: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