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在羅伊訴韋德案被推翻后首次對墮胎禁令提起訴訟

美司法部(DOJ)於當地時間周二在愛達荷州提起訴訟以試圖保護孕婦獲得緊急醫療服務的權利。DOJ的申訴稱,愛達荷州即將於8月25日生效的近乎全面的墮胎禁令,這跟《緊急醫療和勞動法》下的聯邦法律相衝突。

美司法部在羅伊訴韋德案被推翻后首次對墮胎禁令提起訴訟

根據EMTALA,接受Medicare資助的醫院必須在醫療緊急情況下為病人提供必要的穩定治療。DOJ列舉了一些事件,其中墮胎是穩定醫療緊急情況的必要條件。

根據愛達荷州法典18-622部分,為防止懷孕的病人死亡或在強姦或亂倫的情況下可以允許墮胎,但不能保護該病人的健康。進行墮胎的醫生可被監禁2至5年。

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長Xavier Becerra周二在一份聲明中說道:“女性不應該為了獲得護理而瀕臨死亡。無論他們住在哪裡,患者都有權獲得穩定的醫院急診室護理。”

6月,美最高法院推翻了1973年羅伊訴韋德案的裁決,在全國範圍內結束了憲法規定的墮胎權,而是由各州來決定有關醫療保健這方面的法律。在6月24日發布的Dobbs v. Jackson Women’s Health的法院保守派多數意見中,Samuel Alito法官寫道,現在是“將墮胎問題交還給人民的當選代表”的時候了。

DOJ稱它不同意最高法院的決定。它的生殖權利工作組(Reproductive Rights Task Force )表示,它將繼續審視各州的墮胎禁令以確保它們符合EMTALA。

(0)
上一篇 2022-08-03 07:53
下一篇 2022-08-03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