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第四針輝瑞疫苗可降低感染奧密克戎的風險

周二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相較於僅接種了三針疫苗的同行,接種了第四針輝瑞新冠疫苗的醫療工作者感染奧秘克戎的風險明顯更低。這項最新研究刊登在了美國醫學協會的開放獲取期刊上,旨在研究第二劑加強針疫苗預防感染奧密克戎的有效性。

儘管奧密克戎引發的癥狀相對較輕, 但其出現突破性感染的概率也明顯高於其他毒株。因此,即便接種了三針疫苗,預防感染奧密克戎的能力也比較有限。

作為mRNA疫苗的代表,輝瑞與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採取的是兩針模式。

研究是在以色列進行的,今年1月,該國開始為老年人、醫療工作者和免疫系統較弱的群體接種第二劑加強針。

研究顯示,在今年1月接種第四針疫苗的醫療工作者中,出現突破性感染的比例為7%。而在那些只接種了三針疫苗的人群中,感染奧密克戎的比例為20%。

科學家們表示,許多以色列醫療工作者1月份未接種第四針,在他們看來,奧密克戎的毒性低於其他毒株,再加上三針疫苗所提供的保護,沒必要再接種第四針疫苗。

然而,研究人員指出,醫務人員非常有必要接種第四針疫苗,若大量醫務人員因感染奧密克戎被隔離,將會明顯損害醫療系統。

奧密克戎亞變異株BA.5正在全球多國引發感染潮,該毒株和BA.4於今年初首次在南非被發現,自那以後迅速擴散到全球。

由於BA.5在全美範圍內肆虐,美國政府正在考慮擴大接種第二劑加強針的範圍。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上月表示,隨着奧密克戎基本上將其他變異株逐個淘汰,一系列傳染性越來越強的奧密克戎亞型出現,其中BA.5是最新的,也是問題最大的一個變種。

最新研究:第四針輝瑞疫苗可降低感染奧密克戎的風險

(0)
上一篇 2022-08-03 02:51
下一篇 2022-08-03 0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