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的氣候污染正在變得越來越嚴重

亞馬遜在這方面並沒有樹立一個好的榜樣–儘管該公司在公關方面做出了最大的努力。為了消除其不斷增長的絕對碳排放量的壓力,亞馬遜在其可持續發展報告中指出了一個更討人喜歡的數字。

Amazon_Prime_Delivery_Trucks_(44155424640).jpg

報告稱:“重點不應該只放在一個公司在絕對碳排放方面的碳足跡上,還應該放在它是否正在降低其碳強度上。”

亞馬遜說它將其“碳強度”降低了一個小數字–1.9%–意味着他們每賣一美元的商品所產生的排放量略有下降。但這個指標也可能是誤導性的,因為當公司的業務增長時這些碳強度的減少很容易被抹去。

這正是亞馬遜所發生的情況。“在我們努力使我們的公司脫碳的同時亞馬遜正在迅速增長。我們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擴展我們的業務以幫助滿足我們的客戶在大流行中的需求,”該公司在其可持續性報告中說道。換句話說,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隨着電子商務的激增,亞馬遜賺得盆滿缽滿–亞馬遜的污染也隨着其利潤增長。

這一切都表明,為什麼看一個公司的整個碳足跡非常重要以了解它是否真的在整體上減少排放。更糟糕的是,亞馬遜報告的數字很可能是對這個電子商務巨頭真正負責的污染的低估,因為–跟包括Target在內的一些其他公司不同–亞馬遜不包括製造它所銷售的許多產品所產生的排放。

雖然跟蹤二氧化碳的排放對解決氣候危機很重要,因為氣候危機正在加劇破壞性的熱浪、乾旱、野火、風暴和其他災難–但它並沒有捕捉到跟亞馬遜如雨後春筍般的倉庫和所有那些柴油卡車送貨有關的全部問題。這份最新的報告顯示,亞馬遜在防止其製造的所有污染方面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0)
上一篇 2022-08-02 10:03
下一篇 2022-08-02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