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差點叫停Xbox項目 只因不運行Windows系統

8月1日消息,如今微軟遊戲主機Xbox業務年營收達到160億美元。當這款產品還是個概念時,差點被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扼殺在搖籃中。在Xbox發布前的一次微軟高管會議上,蓋茨試圖阻止繼續推進項目。

Xbox遊戲主機聯合創始人艾德·弗萊斯(Ed Fries)透露,在Xbox發布前18個月的一次會議上,弗萊斯和他的團隊向蓋茨和微軟聯合創始人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展示了一種和“個人電腦”很相似的視頻遊戲主機的想法。而另一個團隊則想把Xbox打造成傳統遊戲機,而不是運行在Windows系統上。

蓋茨差點叫停Xbox項目 只因不運行Windows系統

當得知這款遊戲機不能在Windows系統上運行,蓋茨很不高興,差點取消Xbox項目。蓋茨稱,推出沒有Windows系統的Xbox主機是對他在微軟所做一切的“侮辱”。

鮑爾默則對要放棄已經花了這麼多錢的項目表示擔憂。

弗萊斯表示,由於在會議上提到競爭對手索尼,這讓微軟高管達成共識並將Xbox推向市場。有人提到,索尼有可能成為微軟的競爭對手,而且它在家庭娛樂領域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在提到索尼后,蓋茨和鮑爾默簽署了Xbox的發布協議。

上一財年,微軟Xbox營收達到162.8億美元創下歷史紀錄,同比增長17%,其中內容和服務收入同比增長8.8%,硬件相關收入同比增長63.3%。

Xbox遊戲主機於2001年11月15日發布,引發微軟和索尼的激烈競爭。初代Xbox銷量超過2400萬部,2005年發布的Xbox 360表現要好得多,銷量超過8000萬部。

很難想象如果微軟沒有Xbox會如何。如果沒人提及索尼及其在遊戲機和家庭娛樂市場的潛在主導地位,Xbox或許可能永遠也不會出現。(辰辰)

(0)
上一篇 2022-08-01 17:54
下一篇 2022-08-01 1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