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背景下 華碩和恩傑等PC元件供應商也悄然開始裁員了

在 2022 年,半導體行業遭受前所未有的動蕩:在新冠疫情的餘波仍未完全消褪時候,俄烏衝突對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都產生了巨大的經濟影響。各大公司紛紛削減企業運行成本,而裁員成為了見效最快的手段之一。援引國外科技媒體 WccFetch 報道,華碩(ASUS)和恩傑 (NZXT)現在也加入了裁員的大軍中。

通脹背景下 華碩和恩傑等PC元件供應商也悄然開始裁員了

這條裁員信息由 Anshel Sag 提供,他是市場研究公司 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 的首席分析師。Sag 的消息源表明目前在科技行業中裁員已經成為一種趨勢,像電動車企特斯拉、電商平台 Shopify 和亞馬遜、搜索平台和技術公司 Google 和社交媒體巨頭 Meta 等全球科技巨頭都採用了裁員的方式削減成本。

通脹背景下 華碩和恩傑等PC元件供應商也悄然開始裁員了

事實上,由於通貨膨脹導致業務收縮的公司不在少數。本周早些時候,Crunchbase 發布的報告稱僅今年 7 月,就預估有超過 3.2 萬科技公司員工失去工作。Crunchbase 的數據也顯示有將近 200 家科技公司裁員,根據目前披露的官方數據紐約金融科技公司 Better 目前就裁員了 5000 人。

現在,Sag 表示根據消息源,PC 元件廠商的日子也不好過。他在推文中寫道:“就過去幾個月內我所見到的和聽到的,大量 PC 元件供應商已經悄然開始進行裁員。本周華碩已經進行裁員,而上周恩傑也進行了”。

QQ截圖20220801092948.jpg

(0)
上一篇 2022-08-01 09:43
下一篇 2022-08-01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