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浙江高溫日數超25天 10省區市將現37℃以上高溫

6月以來,不少城市都感受到了這一波超越夏天正常節奏的熱浪。據@中國天氣,中央氣象台7月31日06時發布高溫黃色預警:預計7月31日白天,內蒙古西北部、新疆南疆盆地東部和吐魯番、甘肅河西、陝西關中、湖北西部、江南、華南、四川東部、重慶等地有35℃以上高溫天氣。

其中,內蒙古西北部、新疆南疆盆地東部和吐魯番、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大部、四川東部、重慶西部、廣西東北部、廣東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7-39℃,新疆吐魯番盆地局地可達40℃以上。

20220731075500359.jpg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以來,我國南方地區經歷了兩場大範圍的高溫熱浪天氣,江西、浙江、福建等地高溫日數超過25天,多個站點突破歷史極值。

預計8月開始,南方高溫範圍將向北方擴張,河南、山東、河北、陝西等地也將陸續加入高溫行列。

高溫天氣來臨,還要警惕“熱射病”,這是最嚴重的一類中暑。正常人的體溫一般是在37℃左右,此時人體的細胞能夠正常發揮生理功能,但如果超過40.5℃,超過了細胞的耐受性,就會造成不可逆的損傷,甚至危及生命。

(0)
上一篇 2022-07-31 15:22
下一篇 2022-07-31 15: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