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展示國際空間站上三個最臭的地方

據CNET報道,國際空間站並不是一張玫瑰花床。來到這個軌道前哨的訪客形容它聞起來像燒焦的吐司、熏肉或火藥。歐空局宇航員Samantha Cristoforetti對國際空間站的獨特嗅覺怪癖有自己的看法。

cristoforetticygnus.webp

Cristoforetti — 以她的科幻cosplay而聞名 — 正在執行她的第二次國際空間站任務,並正在回答有關這一經歷的問題。本周,她談到了氣味的問題。Cristoforetti是TikTok網紅,但也在其他平台上分享她的TikTok視頻。

這位宇航員說,她很快就已經習慣了空間站的整體氣味,以至於它變得正常,似乎根本沒有氣味。不過,也有一些例外情況。Cristoforett展示了國際空間站上三個最臭的地方。

RNKGL$X735JFVSM4JHMMT%B.png

Cristoforetti的第一個例子是垃圾,包括機組人員最近用廢舊裝備和垃圾裝上天鵝座飛船的時候。 接下來是存放固體廢物–大便–容器的大藍袋。

垃圾和排泄物並不令人驚訝,但還有一個你可能沒有預料到的氣味來源。它涉及到空間站的鹽水處理器,一個從處理過的尿液中蒸發水分的系統。水在軌道上是一種珍貴的商品,所以尿液被回收為飲用水。

這位宇航員形容這三個區域都“有點臭”。Cristoforetti表示, 除此之外,空間站的氣味“非常令人愉快”。

(0)
上一篇 2022-07-30 08:42
下一篇 2022-07-30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