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分享新照片 顯示一個被環狀物包圍的黑洞

據BGR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利用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拍攝了一張黑洞的新照片與其他黑洞的照片一樣,這張照片也相當令人着迷。讓它如此引人入勝的部分原因是,黑洞被環狀物所包圍。NASA表示,這些環是由黑洞的伴星的物質構成的,伴星在它周圍形成了一個圓形圖案。

black-hole-surrounded-by-rings.webp

天文學家利用NASA的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和尼爾·蓋爾斯·斯威夫特天文台捕捉到了這個被環狀物包圍的黑洞圖像。科學家們利用黑洞的X射線圖像來仔細觀察它周圍的巨大環。NASA說,其目的是為了更多地了解我們銀河系中的塵埃。

這個黑洞距離地球大約7800光年,位於一個名為V404 Cygni的雙星系統中。這也不是科學家們所拍攝的第一個黑洞。今年早些時候,天文學家拍攝了第一張銀河系中心黑洞的照片。那張照片和這張新照片讓我們更近距離地了解了黑洞的工作原理。

first-image-of-milky-way-black-hole.webp

這個被環狀物包圍的新黑洞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是,科學家們所從未見過這樣的東西。這些環是由黑洞的伴星的物質構成的。那顆恆星的質量大約是我們太陽的一半。由於黑洞的引力,它正在吸走這些物質。不過,它為什麼會形成這種模式,目前還不清楚。

天文學家已經發現了許多黑洞,包括最近的一個“休眠”黑洞,它挑戰了我們對這些宇宙天體如何形成的一切認識。捕捉到這些黑洞的圖像,最好的事情之一是天文學家可以更仔細地研究它們。

關於被光環包圍的黑洞的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光環在X射線圖像中會發光。由於這種發光,NASA的科學家們將這些系統稱為“X射線雙星”。目前還不清楚黑洞是否也在吞噬形成星環的物質。然而,黑洞經常直接吞噬物質,所以這是有可能的。

但是NASA沒有分享關於這個黑洞如何“進食”的細節,也沒有說明這些星環是否會完全減弱。也許未來的研究可以提供更多關於這些細節的見解。目前,我們所擁有的只是這一現象的美麗圖像。

(0)
上一篇 2022-07-28 08:50
下一篇 2022-07-28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