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鴻禕:我沒有駕照 從來沒開過車

日前,360創始人周鴻禕接受了媒體採訪,對於跨界投資汽車和互聯網造車,他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採訪中,周鴻禕透露自己還沒有駕照一事,而在國內眾多早已財富自由的大佬中,周鴻禕可能是為數不多至今還沒有駕照的老闆吧。

周鴻禕稱,他參與造車最大的短板是自己沒有駕照,從來沒開過車。我不會開車,倒是很擅長坐在副駕駛上指揮司機。所以我對哪吒提了很多坐車體驗相關的建議,但開車體驗很難提建議,人應該有自知之明。

同時,周鴻禕指出,互聯網人造車,如果不懂汽車,就兩個結果,一個是造不出車,一個是走了很多彎路才造出車,交了上百億的學費才學出來。哪吒花錢最少,我信奉少花錢多辦事,不花錢也辦事。

而在造車規劃中,他也和哪吒汽車發生過觀點碰撞,哪吒汽車覺得要造出一個頂級跑車,才是造車工業上的一個明珠。

但是我堅決反對造跑車,在我印象中只有花花公子才開跑車,我自己不會開車,我也沒有跑車。當然對跑車來說品牌很重要,可我們的品牌剛剛起步,不足以滿足開跑車的人的需求。

哪吒S是一款轎跑車,有跑車的潛質,但定位是轎車。不過有時候我也會感慨,我的意見不能強迫團隊,因為我代表了一個50歲老男人的審美觀,解決爭論還是要做用戶調查。

不過,哪吒S軸距特別大,這是我提的。我自己選座駕,有個很重要的要求,是後座空間要大。

周鴻禕:我沒有駕照 從來沒開過車

(0)
上一篇 2022-07-27 16:51
下一篇 2022-07-27 16: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