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最大固體運載火箭升空 力箭一號運載火箭首飛成功

據“央視網”報道,北京時間2022年7月27日12時12分,力箭一號運載火箭在我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首飛,並順利將空間新技術試驗衛星、軌道大氣密度探測試驗衛星、低軌道量子密鑰分發試驗衛星、電磁組裝試驗雙星和南粵科學星6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該運載火箭是中國科學院自主研製的一型固體運載火箭,其搭載發射的6顆衛星用於開展空間探測、大氣密度探測等相關技術驗證及試驗應用。

我國最大固體運載火箭升空 力箭一號運載火箭首飛成功

同時,“力箭一號”運載火箭是首款四級固體運載火箭,也是國內起飛量級最大的固體運載火箭;具有發射方式靈活、快速的特點,主要用於太陽同步軌道和其他近地軌道中小型航天器的單星和多星組合發射。

據悉,力箭一號使用2.65米直徑的大推力固體火箭發動機,500千米太陽同步軌道運載能力達1.5噸。

此外,中科宇航公司還準備研製起飛質量和運載能力更大的大型固體運載火箭,研製中的中科二號運載火箭是基於固體通用芯級(CBC)的四級捆綁運載火箭,起飛推力800噸,500千米太陽同步軌道運載能力達5.6噸,將衝擊世界最大固體運載火箭的桂冠。

(0)
上一篇 2022-07-27 13:49
下一篇 2022-07-27 13: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