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黃昏時分尋找太陽系內未發現的小行星

幾十年來,尋找太陽系中的小行星的標準方法是在夜空中掃描快速移動的光斑,但是一種在黃昏時分獵取這些太空岩石的新方法也被證明是富有成效的,通過掃描黃昏時分的部分天空,天文學家已經能夠找到他們在其他情況下不會看到的關鍵小行星。

目前最大的兩個小行星發現者是夏威夷的Pan-STARRS觀測站和卡塔利娜巡天計劃,該計劃在亞利桑那州運營着多個望遠鏡。在過去的十年裡,這兩個項目一直是近地小行星的主要獵手。但是它們主要是在夜間搜索天空,遠離太陽。這就限制了他們能夠觀察到的天空部分,即地球周圍和外太陽系的區域。

QQ圖片20220726000533.png

最近,小行星獵手們已經將他們的望遠鏡轉向太陽落下后或升起前。這時的天空是朦朧的,但仍然足夠明亮,給搜尋工作帶來了困難。但是通過冒着黃昏的危險,小行星獵手們已經能夠找到大量穿越地球軌道的小行星,以及一些在太陽系內部循環的小行星。通過在黃昏時分進行觀測,使用智利布蘭科四米望遠鏡的科學家發現了第一顆已知的比金星更靠近太陽的小行星,也是過去幾年中發現的對地球有潛在危險的最大的小行星。

獵取小行星已經相當困難,即使你是在夜間搜索。近地小行星看起來是非常模糊的,在天空中放大的微弱光點。小行星本身並不發光,而是反射來自太陽的光線,所以在晚上更容易看到這些小點。但是我們在黑暗中只能看到天空的一部分。許多大部分時間都在太陽系內部的小行星從來沒有真正在晚上出現過,它們只能在白天被發現,因為白天太亮,無法真正發現它們。

在黃昏時分進行搜索可以幫助揭示這些神秘的天體,但這確實使獵取小行星的過程更加困難。黃昏包含了日出前10到15分鐘和日落後10到15分鐘的時間。這並沒有給天文學家大量的時間來發現這些模糊的光點,而且,如果他們確實發現了一個,他們必須在同樣短的時間內重新觀察以確認其位置。

天文學家過去一直使用直徑約為一米的望遠鏡在黃昏時尋找小行星。但是從去年夏天開始,研究團隊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布蘭科四米望遠鏡上使用了一種叫做暗能量相機的特殊相機。他們的搜索已經發現了三個新的值得注意的小行星,包括有潛在危險的小行星2022 AP7,它的大小約為一公里,穿過地球的軌道,它的大小和路徑在技術上將其歸入”潛在危險”類別,這是為特定的小行星保留的一個類別。

(0)
上一篇 2022-07-26 00:00
下一篇 2022-07-26 0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