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檔曝光用於Sapphire Rapids至強HEDT工作站的W790芯片組

儘管下一代 HEDT 平台尚未浮出水面,但英特爾已在一份標題為《英特爾 600 系列芯片組家族 PCH》的文檔中,列出了名為“W790”的工作站 SKU 。與適用於 12 代 Alder Lake 處理器的 W680 主板相比,“W790”顯然是一個更加高端的工作站平台。

文檔曝光用於Sapphire Rapids至強HEDT工作站的W790芯片組

VideoCardz 指出,W790 芯片組的 Q-Spec 代號也是 SRL02,並且步進已經達到了 B1,與當前 600 系列消費級主板保持一致。

不過在這份文檔中,Intel 也是首次證實了這款 W790 芯片組的存在。即使尚未列出該 HEDT 平台將支持那些 CPU SKU,但這並不是我們首次聽到它的名號。

文檔曝光用於Sapphire Rapids至強HEDT工作站的W790芯片組

文檔(來自:Intel 官網)

早在去年,就有消息稱 W790 將為 Sapphire Rapids HEDT 平台提供支撐。而常說的 Sapphire Rapids-X,則是長期未更新的 Glacier Falls 與 Cascade Lake-X CPU 的繼任者。

通過將命名架構從 X 系列芯片組、轉移到 W 系列芯片組,Intel 算是指明了此類系統將專為工作站而設計、而不僅僅是台式發燒友。

類似於 AMD 的非 Pro‘線程撕裂者’(Threadripper)產品線,而真正的 Core-X 系列可能已經被埋在土堆里了。

文檔曝光用於Sapphire Rapids至強HEDT工作站的W790芯片組

原先有傳聞稱,W790 主板有望於 2022 年 4 季度、隨 13 代 Raptor Lake 台式 CPU 產品線一同推出。

遺憾的是,受 Sapphire Rapids-SP 數據中心處理器問題的拖累,傳說中的 Sapphire Rapids-X 系列也可能被迫一起延期了。

Intel-Sapphire-Rapids-HEDT.jpg

上月,HWiNFO 硬件監測工具在變更日誌中提到了一款華碩 Pro WS W790E-SAEG 主板,可知該產品線專為服務器 / 工作站系統而設計。

然而自 Intel 第二代至強可擴展 CPU(205W)和 C621 芯片組之後,這家芯片巨頭已經很久沒有更新過該產品線。

2022-06-23_15-21-08-very_compressed-scale-6_00x-Custom-1.jpg

(via WCCFTech)

規格方面,W790 主板將不僅支持 DDR5 內存和 PCIe 5.0 接口,還可能支撐高達 350W TDP 的 Intel Sapphire Rapids-X CPU 。

(0)
上一篇 2022-07-25 16:48
下一篇 2022-07-25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