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位參議員表示反對美國790億美元的“半導體促進法案”

美聯社報道稱,在國會積極推動一項涉及十年 790 億美元的半導體促進法案的同時,31 名共和党參議員和伯爾尼·桑德斯還是提出了強烈的反對意見。一方面,支持者認為新的撥款與稅收減免政策,可鼓勵計算機芯片製造商在美新建或擴建生產設施。

5.jpg

英特爾正在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建設的 Fab 52 / 62 工廠資料圖

以猶他州共和党參議員米特·羅姆尼為代表的支持者稱:

隨着全球多地政府動輒砸下數十億美元來吸引芯片製造商,美國也必須主動跟進,這對我們的國防和經濟都至關重要。

若非如此,我們很可能失去為國內汽車、計算機、電器和軍隊內某些最先進的武器系統,提供安全的半導體供應保障的能力。

緬因州共和党參議員蘇珊·科林補充道:“越來越多的公司將把其製造設施部署於其它國家,而美國正變得愈加脆弱”。

然而以佛蒙特州獨立參議員伯爾尼·桑德斯為代表的諸多保守派議員、智囊團和媒體,都對此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反對者指出:

這麼做無異於為相關企業提供定向的數十億美元福利,並使其 CEO 拿到高得離譜的薪酬。

即便如此,廣大支持者還是堅信這項半導體促進法案會於月底在參議院獲得通過,目前相關企業正積極考量要在哪裡設廠。

相關文章:

英特爾正等待國會CHIPS法案落地 以激勵美國本土芯片製造投資

(0)
上一篇 2022-07-25 15:48
下一篇 2022-07-25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