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糖尿病研究中取得突破性進展 使用現有藥物恢復胰島素產生

澳大利亞的科學家們展示了一種恢復胰腺細胞中胰島素產生的新方法,該方法使用一種已經被批准用於人類的藥物這項研究可能標誌着糖尿病新療法的一個重大突破。

Al-Hasani,-Khurana,-El-Osta-Outfit.JPG

血糖水平由荷爾蒙胰島素管理,它由胰腺中的β細胞產生。然而,這些細胞在1型糖尿病患者中開始死亡,導致很少或沒有胰島素產生,並終生需要注射補充胰島素來控制疾病。

在一項新研究中,來自蒙納士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在胰腺中恢復胰島素產生的新方法。在實驗室對來自1型糖尿病捐贈者的胰腺幹細胞進行的實驗中,該團隊能夠通過讓它們接觸一種被稱為GSK126的藥物化合物來激活它們開始表達胰島素。

耐人尋味的是,這些祖細胞通常不產生胰島素,但這種藥物讓它們在功能上取代了已經停止工作的β細胞。原則上,在幾天內使用這種藥物的一個療程就可以取代糖尿病患者對定期注射胰島素的需求。

41392_2022_1034_Fig6_HTML.webp

該團隊表示,與目前正在使用或正在開發的其他技術相比,這種新的潛在治療方法有一些優勢。胰腺移植是有效的,但會受到器官供體短缺和排斥反應等其他併發症的影響。其他團隊已經將皮膚細胞轉化為幹細胞,並利用這些幹細胞產生新的β細胞,儘管在小鼠身上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但需要給予免疫抑製藥物以防止排斥反應。

新的治療方法將更快地發揮作用,在幾天之內,而且不需要手術。但也許最大的優勢是,GSK126已經被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以及世界其他地方批准作為癌症的治療方法。它的安全性已經在臨床試驗中得到了評估,這可能會減少它在治療糖尿病方面的障礙。

儘管如此,科學家們警告說,現在仍然是非常早期的階段。這些實驗是在培養的細胞上進行的–甚至還沒有在動物身上進行–所以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儘管如此,它仍然是一個令人感興趣的新的可能工具。

該研究的共同主要作者Keith Al-Hasani博士說:“在你接觸病人之前,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定義這些細胞的特性,並建立分離和擴大它們的協議。我認為治療是相當遙遠的事情。然而,這代表着在設計一種可能適用於所有類型糖尿病的持久治療方法的道路上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該研究發表在《信號轉導和靶向治療》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7-25 13:00
下一篇 2022-07-25 13: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