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島火山再度噴發 日本第二次發布最高級警戒

據日本氣象廳消息,當地時間7月24日晚8點05分,也就是北京時間今晚7點05分,位於九州鹿兒島縣的櫻島火山再度噴發。目前日本氣象廳已將櫻島火山噴發警戒級別從3級提升為最高級別5級,也就是要求附近人員儘快疏散。

據了解,自日本1989年12月引入火山噴發警戒級別後,這是第二次發布最高級別警戒,也是首次對櫻島火山發布最高級別警戒。

櫻島火山再度噴發 日本第二次發布最高級警戒

日本共有111座活火山,其中,櫻島火山的噴發非常頻繁,不過近來櫻島火山的噴發規模有變大的趨勢。關於今天這次噴發,目前日本氣象廳還沒有進一步的數據信息,只是說火山噴發出的石塊飛到了距離火山口大概2.5公里遠的地方。

日本氣象廳稱,根據對櫻島周邊地震儀和地殼變動等觀測數據分析的結果顯示,目前還沒有櫻島火山將大規模噴發的跡象,之所以將警戒級別升至最高是因為“飛石飛到了2.5公里之遠”。此外據報道,位於鹿兒島縣的仙台核電站“沒有因這次火山噴發出現異常”。

(0)
上一篇 2022-07-24 23:48
下一篇 2022-07-24 2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