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Artemis I任務在預定於8月的發射計劃當中繼續取得進展

技術人員繼續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車輛裝配大樓(VAB)內為阿特米斯一號(NASA Artemis I)準備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和其上方安裝的獵戶座飛船。在修復氫氣泄漏源的工作中,工程師們發現火箭發動機部分的內壁上有一個鬆動的配件,液態氫臍帶的快速斷開裝置連接在這裡。

SLS-Rocket-and-Orion-Spacecraft-scaled.jpg

這個部件被稱為”collet”,是一個拳頭大小的環,在組裝操作中引導快速斷開裝置。團隊將通過進入發動機部分修理它,與其他計劃中的發射準備工作同時進行。

技術人員已經更換了尾部服務桅杆臍帶的快速斷開處的密封件,鬆動的夾頭得到解決后將重新連接臍帶板。技術人員現在正在測試新更換的密封件,以確保沒有額外的泄漏。測試之後,各小組將完成關閉工作,為該部分的飛行做好準備。

NASAs-Artemis-I-Moon-Rocket-Crawler-Transporter-2.jpg

2022年6月6日,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美國宇航局的阿爾特彌斯一號月球火箭–由履帶式運輸機2號運載–準備經過美國宇航局新聞中心的標誌性倒計時鐘,前往39B發射場。資料來源:NASA/Ben Smegelsky

另一方面,技術人員繼續進行與電池激活相關的工作,目前正在完成飛行電池的安裝。團隊本周安裝了固體火箭助推器和臨時低溫推進級的電池,下周將安裝核心級電池。

接下來,團隊將開始飛行終止系統的操作,其中包括拆除核心級和助推器的安全和武裝裝置以進行校準,並拆除和更換指令接收器解碼器與飛行單元。安全和預位裝置是一種手動機制,將飛行終止系統置於”安全”或”預位”配置中,同時如果系統被激活,指令接收器解碼器將接收並解碼火箭上的指令。

同時,在獵戶座飛船上,各小組安裝了一個技術演示,將測試深空中的數字協助和視頻協作。工程師還在對乘員艙和歐洲服務艙的加熱器和傳感器進行供電測試。技術人員還與指揮官穆尼金-坎波斯合作,他是飛上獵戶座的三名”乘客”之一,以測試航天器的系統。其餘機組成員赫爾加和佐哈爾將在未來幾周內進行同樣的工作。

最後的工作繼續進行,以便在佛羅里達州的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為阿特米斯一號準備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和獵戶座航天器。

它們包括:

美國東部時間8月29日上午8點33分(兩個小時的發射窗口);10月10日着陸

9月2日下午12:48(兩小時的發射時間);10月11日着陸

9月5日下午5點12分(90分鐘的發射窗口);10月17日着陸

(0)
上一篇 2022-07-24 19:49
下一篇 2022-07-24 1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