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問天實驗艙將擇機發射

據央視新聞,問天實驗艙和長征5號B遙三運載火箭組合體已轉運至發射塔架,將擇機發射。23日,文昌航天發射場已經對火箭完成了煤油的加註,24日將進行液氫液氧的加註,這也意味着問天實驗艙進入真正的“問天倒計時”。

直播:百度、微博

此次央視通過超近距離的特種景觀機位,到淇水灣沙灘,打卡“最美髮射觀測點”,全方位看火箭。

而海客新聞報道稱,在文昌航天發射場附近的海灘上,聚滿了全國各地前來現場觀看發射的人。他們有的制定了周密的出行計劃,有的帶着孩子一起前來,為的就是近距離感受火箭點火發射那一刻的震撼。

據介紹,問天實驗艙作為中國空間站的首個實驗艙,將與天和核心艙、夢天實驗艙共同承擔起建設國家太空實驗室的重要使命。

新華社補充稱,長五B、長七、長二F,空間站建造為什麼要用三型火箭?

1、運力大,長五B火箭近地軌道運力超23噸;

2、均具備零窗口發射能力,高可靠;

3、根本原因是航天是一個系統工程。除了空間站建設,未來我國還將實施小行星探測、載人登月等任務,為此,長征九號重型火箭和新一代載人火箭的研製也在按計劃推進中。

直播:問天實驗艙將擇機發射

直播:問天實驗艙將擇機發射

(0)
上一篇 2022-07-24 11:38
下一篇 2022-07-24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