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員工選擇留在家中 舊金山企業正在苦苦支撐

馬歇爾-勒克(Marshall Luck)在舊金山市中心的整脊和按摩診所在COVID-19大流行中倖存下來,這要歸功於政府的刺激資金和巨額的債務。但是,自從封鎖席捲整個城市以來,兩年多的時間裡,他的業務只恢復到大流行之前的70%。

公司員工選擇留在家中 舊金山企業正在苦苦支撐

像他的許多小企業鄰居一樣–那些設法維持生計的企業–勒克一直在等待舊金山的反彈。他依靠Google和Salesforce等大型僱主的技術工人,這是一個挑戰,因為這些公司對返回辦公室的要求是靈活的。

當全國各地的大城市都在努力從大流行病中完全恢復時,舊金山卻在另一個層面上,因為科技公司不再租賃商業地產,而居民則奔向更實惠的地方。舊金山市長倫敦-布雷德的辦公室估計,舊金山三分之一的勞動力現在都在偏遠地區和市外。根據主計長辦公室的數據,去年,這導致了高達4億美元的稅收損失。

市中心終於顯示出一些活力。有更多的人流,更少的商店被封鎖,一些關閉的餐館和咖啡館已經被新的租戶取代。但廣大的、曾經活躍的商業區仍然處於休眠狀態,像勒克這樣的商人處於不確定的迷霧中,只能希望工人最終會回來。

“我們的病人大多是大型企業,隨着他們的回歸,這將有助於我們保持穩定,”勒克在採訪中告訴CNBC。”這就是我們正在堅持的東西–這種復蘇。”

加深鬥爭的現實是,COVID不會消失,隨着歐米茄BA.4和BA.5亞型的興起,截至本周,美國目前平均每天報告12.6萬個病例,是4月底的兩倍以上。

灣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通勤者仍然喜歡呆在家裡。灣區地鐵的日均乘客量從2019年的40多萬人次驟降至去年的8萬人次以下。根據BART的網站,截至5月,這個數字已經上升到每個工作日接近13.6萬。

“我們在辦公室里仍然戴着口罩,所以它仍然是我們心理上非常在意的東西,”Luck說。

交通數據反映了房地產的情況。根據世邦魏理仕的研究,舊金山的辦公室空置率從前期的23.8%上升到第二季度的24.2%。其他主要城市處於歷史高位,但仍低於舊金山。

曼哈頓在本季度達到了15.2%的歷史最高水平。世邦魏理仕說,亞特蘭大市中心為22.8%,芝加哥達到21.2%,洛杉磯觸及21.8%,西雅圖為20.3%。

“我們比紐約慢,比芝加哥慢,這確實與嚴重依賴科技有關,”高緯環球公司西北地區研究團隊的區域主管羅伯特-薩蒙斯說。

市長Breed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告訴CNBC,”大多數員工在返回辦公室時都希望有某種程度的在家工作,很多僱主正在提供這種選擇。”

舊金山最大的僱主Salesforce上周表示,它正在再次削減其在該市的辦公空間,目前正在掛牌出售與Salesforce主樓隔街相望的一棟43層樓的40%。Coinbase去年關閉了其在舊金山的辦公室,Lyft最早也要到2023年才會重返辦公室。大多數已經重新開張的公司都是選擇出席。

即使是在Google,這個科技界在讓員工返回辦公室方面呼聲較高的公司也已經退縮了。工人們以公司去年創造的創紀錄的利潤為由,對要求進行了反擊。領導層表示,它已經批准了85%的搬遷或永久遠程工作的請求。

市場專家說,擁有長期租約的科技公司正感受到痛苦,因為舊金山的商業地產平均已跌至比大流行前價格低30%至40%。

全球物流公司Flexport在市場街有一個位於中心位置的辦公室,曾經容納了500名員工,但兩年多來一直沒能找到租戶來租賃這個空間。

Flexport公司的全球房地產負責人比爾-漢森(Bill Hansen)在接受採訪時說:”在整個大流行病期間,我們的辦公室一直通過CBRE掛牌轉租,但由於庫存增加和轉租市場的激烈競爭,我們一直沒能達成交易。”

Flexport公司創始人和即將離任的首席執行官瑞安-彼得森此前告訴媒體,該公司找不到任何人來接替辦公室。他在信息中附上了一個悲傷的表情符號,並說:”這個空間太棒了–我們剛剛以高價簽下,市場超級疲軟。”

在Twilio所在的市中心Rincon中心,除了幾個長期租戶外,美食廣場幾乎已經全部被剝離出來。在街對面的One Market Plaza,地中海餐廳Cafe Elena是唯一開業的商家。其他五個地方的燈光仍然關閉,就像2020年3月以來的情況一樣。One Market是Autodesk公司、幾層樓的Google辦公室和CNBC舊金山工作室的所在地。

(0)
上一篇 2022-07-23 23:18
下一篇 2022-07-23 2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