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驅動改變一行代碼:光追性能狂增100倍

在顯卡驅動方面,Intel表現確實相對不怎麼樣,還經常出現一些神奇的情況。近日,Intel Linux開源驅動工程師Lionel Landwerlin將一個新的補丁合併到了Intel Mesa Vulkan 22.2開源驅動中,其中簡單變更了Intel Vulkan光線追蹤代碼,從而帶來了100倍的性能提升,“沒有開玩笑”。

怎麼回事呢?

Intel驅動改變一行代碼:光追性能狂增100倍

其實是原來驅動的一個Bug,沒有將光追臨時存儲放置在顯卡的本地顯存中,而是放到速度更慢的系統內存,導致性能低下。

新補丁給驅動加入了一行“ANV_BO_ALLOC_LOCAL_MEM”代碼標記,有了它,光追臨時存儲就會準確地放在顯存之中,從而帶來性能激增,或者說恢復正常。

其實,Intel 2020年底就開始在開源驅動中支持Vulkan光追,以迎接Alchemist Arc A系列獨立顯卡的發布,但時至今日還在打磨之中。

Intel Mesa 22.2版開源驅動加入了不少光追相關修復、優化,還有其他大量改進,預計8月底發布穩定版本。

Intel驅動改變一行代碼:光追性能狂增100倍

(0)
上一篇 2022-07-23 21:17
下一篇 2022-07-23 2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