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CEO和CFO將出席與劍橋分析醜聞有關的庭外質詢

彭博社報道稱:Meta 的幾位高管,即將在與劍橋分析有關的醜聞訴訟中出庭佐證。包括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首席運營官謝麗爾·桑德伯格,以及定於今年晚些接替其 CFO 職務的這位。由本周早些時候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可知,該公司 CEO 和 CFO 將不得不面臨長達 5-6 個小時的庭外質詢(deposition)。

Meta CEO和CFO將出席與劍橋分析醜聞有關的庭外質詢

若法官同意,該案還可能升級為集體訴訟。

在 Facebook 尚未改名 Meta 的時候,這家社交網絡巨頭曾因非法向第三方共享用戶數據、且未盡到保護這些數據不被不良行為者濫用而遭到猛烈抨擊。

據悉,由於捲入了特朗普 2016 總統競選工作,Cambridge Analytica 能夠在未經數百萬用戶許可的情況下抓取其 Facebook 個人資料數據的行為才猛然被曝光。

後來大家發現,他們這樣做的策略並不新鮮。而且這也不是扎克伯格首次因公司捲入醜聞而引發輿論的高度關注,比如 2018 年的那次國會聽證(儘管相關提問的有效性值得商榷)。

大約在那個時候,桑德伯格還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為其商業模式辯護。不過作為推動調查和訴訟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外界還是對 9 月 20 日之前的這場庭外質詢給予了高度關注。

(0)
上一篇 2022-07-23 11:17
下一篇 2022-07-23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