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齊鋰業回應電池中回收鋰:商業上還達不到大規模回收再利用

7月21日,鋰礦板塊大跌,天齊鋰業跌幅達7.03%。這主要是受當天在宜賓舉辦的活動上一則消息影響。消息面上,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表示,電池裡面絕大部分材料都是可以重複進行利用的,目前我們鎳鈷錳的回收率已經達到了99.3%,鋰的回收率達到了90%以上。

天齊鋰業回應電池中回收鋰:商業上還達不到大規模回收再利用

業內人士對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提出的數據表示質疑。對此,寧德時代相關負責人回應:“歡迎到廣東邦普看先進量產技術。”

天齊鋰業投資管理部門相關人士表示,在鋰電池中鋰回收理論上可以,在商業應用上還達不到大規模回收再利用。對於曾毓群鋰的回收率達到了90%以上的說法,上述人士稱,“實驗室應該能做到,但是商業上我個人還沒見過”。據該人士透露,現在天齊鋰業有參與下游(鋰回收)的投資和嘗試。

7月22日早盤,動力電池回收概念走強,迪生力、天奇股份拉升封板,超越科技20cm漲停,格林美、楚江新材等紛紛沖高。

(0)
上一篇 2022-07-23 10:18
下一篇 2022-07-23 10:18

相关推荐